去甲醛洗衣液:引潮婴童洗涤行业

2012-11-23 来源:

      目前超市里洗衣液占据了洗涤用品的半壁江山,它正凭借着环保的优势逐步取代洗衣粉的市场地位。洗衣液更从以前洗涤用品单一的洗洁功能转换成多功能为一体的“概念型”商品。记者走访了市场、洗涤行业专家和部份企业,发现去甲醛洗衣液正在成为洗衣液的主流型产品。去甲醛洗衣液去污、除菌、去甲醛三效合一,凭借其健康理念成为最炙手可热的家庭必备单品。源自法国的高端品牌--贝瑞滋,更成为中国市场去甲醛洗衣液首选第一品牌。

    纺织品新规解读:甲醛含量指标是重中之重

    甲醛在纺织品中的作用是和人造树脂生成一种交联剂,在样品上形成一层保护层,具有固色、免烫、防缩、防皱和易去污等功能。但是,过量的甲醛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世界卫生组织确认为致畸、致癌物质,长期接触将导致基因突变。

    今年8月开始实施的新版《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将童装分为A、B、C三个等级,并对婴童服装pH值、染色牢度、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特别是甲醛含量等有毒有害物质进行了更加严格的控制规范。

    新国标规定A级服装可供婴幼儿穿着,B级衣物可以贴身穿着,C级衣物仅是可以穿着,不能直接接触皮肤。A、B、C三个级别中,A级的要求最为严格,尤其是甲醛含量,婴幼儿纺织产品必须等于或少于20毫克/千克;而B级则是等于或少于75毫克/千克,C级是等于或少于300毫克/千克。

    据了解,甲醛对皮肤和眼睛黏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纺织品中如存在过量甲醛,会在穿着过程中逐渐释放,通过皮肤和呼吸道对人体产生伤害,婴童皮肤娇嫩,是最容易受到外界刺激伤害的。有专家认为,短期穿着甲醛超标的服装有可能会引起接触性皮炎,主要症状为皮肤发红、起疹,有瘙痒或针刺感;长时间穿着,体内甲醛逐渐累积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结膜炎、咽喉炎、哮喘、支气管炎等疾病的一个重要因素,甚至可能诱发癌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