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销量预计今年降一成2013年增一成

2012-11-30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2年空调销售大滑坡已经确定。有专业数据机构日前发布最新数据显示,预计2012全年空调销量下降10.5%、销售额下降6.4%。由于销售低于预期及部分企业为保证业绩等,目前空调市场库存量仍比较大,甚至某些企业的库存量(工厂+渠道)超过了1000万台。

  今年空调企业负重前行,力清库存之下已经有所成果。然而挑战犹存,进入今年第四季度的销售淡季分外冷清。热火朝天的电商对于空调提振作用不大,扩容受阻,市场进入调整期。2012年的空调库存创了新纪录,销售下滑,企业经营陷入困境。据研究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空调零售总规模为2777万台和913亿元,相比2011年同期分别下降13.3%和9.0%。据业内人士透露,经过了一年的库存消化,行业中有企业库存量(工厂+渠道)甚至还超过了1000万台,销售低迷可见一斑。而进入消费淡季,市场更是冷清。有代理商称,空调市场现状不是营销手段或者价格体系调整就能改变的,是市场需求的问题。据悉,整体行业由于库存问题处于调整期,规模难以放量,市场刺激手段也不强烈。

  渠道中的崛起力量显然是电商。据悉,前三季度电商渠道的增长在100%以上,对一二级市场的实体店造成了巨大的冲击。由于占比低,依靠电商的提振实现趋势扭转并不现实。鉴于2012年空调市场低位运行、商业地产逐步回暖、保障性住房开始大面积建成上市等因素,2013年空调市场将有较明显的回暖迹象,预计零售量3620万台,同比增长8.3%;零售额1245亿元,同比增长11.2%。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