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销售受阻表行连锁中价卡位

2012-12-06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受内地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包括高档手表等奢侈品在内地市场销售应声下跌,中档手表市场的潜力反而逐渐被释放。“香港手表代理商有500家,其中三分之一是高档手表代理商,超过一半是低档手表代理商,而中档手表仅有时间廊等少数代理商。”在60周年盛传晚宴上,手表连锁老字号九龙表行集团董事总经理黄锦成认为,高档手表竞争激烈,而中档价位手表则是未来竞争的“蓝海”。据其透露,早在去年九龙表行已开始转变经营思路,加入中档手表产品线,开拓年轻消费群的市场。
“我们调查发现,每年来香港的人越来越多,这些人是一些新消费者。他们不一定买奢侈品,他们对一些比较平价、多元化的手表,比如天梭或其他新的时尚品牌有消费需求。”九龙表行集团业务发展部经理黄家恒称,目前九龙表行80%的店铺都有在卖定价在2000-20000元的中价品牌,引进G ucci、C K、阿玛尼等新品牌后,这些品牌从去年年底到今年销售一直在不断上升。

尽管内地市场经济增速放缓已是个不争的事实,但黄锦成对内地市场仍保持乐观。“内地市场很大,香港市场太小。”据黄锦成透露,在九龙表行的顾客群中,内地消费者的占比高达7成。目前九龙表行在香港拥有13家门店,内地的门店数则高达26家。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