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湿器市场遭净化器和电商双面夹击

2012-12-28 来源:中国环保设备展览网

     目前北方城市家庭使用的多为普通“雾化加湿器”,每到秋冬季节习惯一晚上开着。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指出,冬季加湿器的使用时间很长,但若选用不当,非但不能改善居室环境,反而可能增加患呼吸道疾病的概率。

  冬至一过,笔者在北京的家电卖场走访时发现,加湿器市场的销量竟然出现下降的趋势。虽然加湿器产品都被摆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试图吸引消费者。但据现场销售人员透露,除了百元左右的低端产品销售尚可外,其余价位产品销售状况并不理想。

  普通加湿器最便宜的只要几十元

  这些加湿器中,带有净化功能的净化型加湿器占有一定比例,每台的售价竟然高达三、四千元。普通的超声波式加湿器的价格在五百到千元不等,电加热式加湿器的价格也基本要几百元左右。销售人员无奈地表示,很多消费者来了都找几十元的产品,而对他们所介绍的名牌产品根本无动于衷。

  空气净化器、电商双面夹击加湿器卖场销量

  虽说很多消费者现在能够意识到普通加湿器使用不当会造成室内细菌、粉尘的增加,从而危害人体的呼吸系统,这样一来他们对净化型加湿器的需求会更加迫切。但在卖场中这一类型的产品几乎无人问津。究其原因,在我国消费者看来,花三四千元去买一台带有净化功能的加湿设备并不划算。目前我国空气净化器产品的种类越来越多,拥有多种功能的净化产品越来越受消费者亲睐,很多空气净化器都带有加湿功能,价格也只在一两千左右,这些产品也多数以高性价比来打开市场。这样一来,就更进一步加剧了中高端加湿器产品的滞销。

  消费者在购买小家电更倾向于网购

  在笔者看来,造成年底加湿器在卖场滞销,还有一个不小的外界原因,就是电商的冲击。今年下半年假期过于密集,先是多年不遇的八天国庆长假、之后又是双十一、紧接着双十二、随后又是圣诞、元旦、春节,很多电商平台的促销活动一波接着一波,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趁着打折季在网上购买小家电这类商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