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零售业受益低基数和经济回升将回暖

2013-01-16 来源:

      2012年1月15日消息,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困于2012年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该年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名义同比增长10.8%,增速相比去年大幅度放缓11.8个百分点,创2005年以来新低。

        而对于2013年传统零售业的发展态势,分析则认为,受益于2012年低基数和今年经济回升,今年全年传统零售业仍能实现10%~15%的增长。

  统计显示,去年,除家用电器同比仅增长3%以外,食品、服装、化妆品、日用品和金银珠宝零售额同比增长均在两位数以上,不过各类商品零售额增速均呈现放缓态势。其中金银珠宝零售额增速放缓最明显,同比放缓33.7个百分点。

  不过,去年12月,在促销、“家电下乡”政策临近尾声以及月末房地产市场销售快速增长等共同影响下,去年12月份的家用电器零售额同比增长17.3%,增速创去年7月份以来新高。食品受价格上涨影响零售额增速也高于去年11月。此外,日用品、化妆品零售额增速分别较去年同期提升5.4和4.6个百分点。

  其实,去年11月、12月终端消费回暖的迹象就已经很明显。预计2013上半年,销售增速有望持续回升,这主要得益于2012年销售数据不断下滑的低基数因素,听起来有点讽刺又有点无奈。而2013下半年则将受益于经济回升带动的真实消费增长,今年全年传统零售业仍能实现10%~15%的增长,传统零售业届时将可以舒缓一下紧张的情绪了。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