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洗剂市场庞大 多样化发展已成必然

2013-01-17 来源:中国清洁门户

    洗车,是一件十分常见的事儿,但要达到专业的美容效果,可就需要借助各种汽车清洁用品了,其中,汽车清洗剂在汽车清洗美容中可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从基本理论上讲,用清洗剂洗车是一个复杂的化学现象和物理现象相互作用的过程,其目的是达到去除污垢和保养汽车的效果。

    目前,国内汽车清洗剂的普及程度已逐步提高,虽然还有很多以洗衣粉、洗洁精等生活洗涤剂代替专业汽车清洗剂的现象,但是随着人们对汽车清洁认识的提高,会意识到洗衣粉等碱性洗涤剂对汽车的危害,而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汽车清洗剂的需求也将水涨船高。据公安部交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1.14亿辆,与2011年底相比,增加811万辆,增长7.66%,另外私人汽车保有量达8613万辆,占全部汽车保有量的75.62%,比2011年底上升1.21个百分点。若按一辆汽车每季度进行一次深度清洗,中国汽车一年就需要清洗4.56亿次,对于汽车清洗剂市场来说是很有发掘空间的。而且,现今中国千人汽车保有量只有70辆,与美国800辆的千人汽车保有量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汽车清洗剂市场也必将随着汽车拥有量的增长而增长。

        汽车清洗剂是根据现代汽车技术的要求,按照独特的配方和生产工艺而制造出来的专业清洗剂,选择过程中首先应根据清洗部位的材质不同,其次应考虑污渍的主要组成成分区别,并按照专业清洗剂介绍的使用方法正确使用,才能获得清洗、保养的良好效果。所以,汽车清洗剂的多样化发展已成必然,其需要针对不同的汽车污垢和清洗对象发展出不同的专用清洗剂,而今市场充斥着那些二合一清洗剂、脱蜡清洗剂、脱蜡清洗剂、水系清洗剂、增光型清洗剂和内饰清洗剂等各种类别的汽车清洗剂,可谓是名目繁多、选不胜选!

汽车清洗剂因其能实现快速高效的清洗效果,已然被中国市场所认同,而随着汽车清洗剂的不断普及,低端化、环保化也是必然的选择。在不远的未来,也许我们将发现,汽车清洗剂已走进千万家,而不仅仅是汽车美容店才会使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