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级市场高端家电消费能力逐渐释放

2013-01-21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在1月17日举办的“2012-2013中国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暨第四届‘红顶奖’颁奖盛典”上,GFK中国区总经理周群表示,市场稳定是高端家电发展的基本特点之一。创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使得高端家电能够维持高端产品市场份额的稳定甚至是增长。从全球市场来看,即使在宏观经济出现波折的时期,高端市场也没有受到明显的影响,而是保持稳定的态势。

  2012年家电业增速大幅放缓,但在一、二级市场,基于更新换代需求的增长,高端产品比重仍在持续提升,品质过硬、外观新颖、节能环保的高端家电产品已经成为市场的主角;而过去低端当道的三、四级市场,在城镇化步伐的推进下,如今也迎来了消费升级期,高端家电的消费能力逐渐释放,另外,海尔等品牌的三、四级市场产品结构调整策略在这一年也得到进一步的完善。

  据第三方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1-11月彩电、洗衣机、冰箱的高端产品在市场在整体市场下滑的局面之下,在一二三四级市场均出现了正向增长,特别是三、四级市场更是表现优异,亮点突出。以彩电和洗衣机产品为例,7.0-7.4公斤的大容量产品在三、四级市场分别增长了12.62%和14.52%;55英寸以上智能电视在三、四级市场分别增长了568.55%和489.01%。LX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