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大家电受非洲市场强势拉动出口增18%

2013-01-31 来源:广州日报

        大家电产品是中山重要的出口商品,主要产品有空调、冰箱、酒柜、洗衣机、展示柜、冷藏柜等,产品输往全球各地。记者从中山出入口检验检疫局获悉,去年,中山经检验出口大家电产品16488批、货值14.2亿美元,同比增长18%。在国外主要市场需求下降的情况下,中山出口大家电产品逆势上扬。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家用电器产品出口总体呈现一正一负的态势。出口到发展中国家的家用电器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而受到金融危机拖累的欧洲则呈现大幅下降的态势。其中,出口欧洲的大家电产品货值同比下降28.2%,出口俄罗斯及中亚地区则同比下降26.2%,而出口非洲的大家电产品达到2.11亿美元,呈现115.3%的高速增长。其中,空调出口1.65亿美元,货值增长82%,冰箱出口4391万美元,增长5倍多。

  据介绍,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主要是企业调整出口策略。大部分企业今年调整了出口策略,在稳定欧美客源的基础上,将更多力量投放到了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上。中山检验检疫局发挥技术以及信息优势,及时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国外相关标准信息,并通过加大实验室投入,缩短检测周期,加快出证,为企业提供便利。LX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