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快下月限制奶粉出境 代购价涨了一二十元

2013-02-26 来源:食品商务网

 

       今后,孩爸孩妈们给宝宝代购香港奶粉要多花钱了。香港地区的“限制奶粉出境令”最快下月起实施,眼下不少代购店已提前涨价,一些家长也开始囤货。

       最近,香港《2013年进出口(一般)(修订)规例》发布,并将于本月27日交香港立法会审议,如果通过,将从3月1日起生效。

       根据该规例,除获得香港工业贸易署发出的许可证之外,禁止从香港输出供36个月以下婴幼儿食用的配方奶粉。考虑到个人自用需要,每名16岁以上人士可带不超过1.8公斤奶粉,即两罐左右;16岁以下人士禁止携带奶粉出境。

       “孩子吃的美素奶粉,是香港代购的,这两天涨价了。”汉阳沌口的毕婧女士,听到香港将限制奶粉出境的消息后,打算多买几罐,但她常光顾的那家代购店,美素一段奶粉的代购价从年前的270多元涨到眼下的280多元。

       记者昨天在网上看到,不少香港奶粉代购店在首页贴出了提价公告,部分产品代购价相比月初涨了一二十元。

       淘宝“香港吉之购”代购店表示,今后香港可能限带2罐奶粉出境,导致最近大批人抢购奶粉,代购的人力物力和开销成本都增加了,奶粉代购价近期频繁波动。另一家淘宝代购店店主“水瓶寥寥”也称,代购价被迫上涨,请各位宝爸宝妈不要再讲价了。

       有代购店店主表示,最近不少家长要囤货,加大了下单量,过去一般代购两三罐奶粉,现在有人一买就是5罐以上。@香港奶粉代购小分队在微博上说,客户“Twins杞枫”最近一下子买了10罐奶粉,是趁香港限制奶粉出境前先囤货。这家代购店还建议,家长尽量在3月份前把奶粉都囤好,因为3月以后买港版奶粉的难度会增大。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