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淀集团在瑞士成功收购瑞士全球顶级品牌“昆仑”

2013-04-23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4月23日,中国海淀集团在瑞士苏黎世正式签订合约,成功收购瑞士全球顶级品牌"昆仑"表100%股权。中国海淀集团在国内制造及分销自家品牌的钟表;它们是中国手表四大品牌之一。据资深腕表媒体人说,海淀集团还拿下了绮年华和保时捷设计(钟表),此次收购国外顶级钟表品牌,中国钟表业是否面临新一轮的洗牌?

      作为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海淀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钟表及时计产品制造及分销、物业投资、游艇分销等。这几年在钟表业的发展势头强劲,除了自有的依波和罗西尼品牌,去年还拿下了Eterna和保时捷(钟表)设计。
  根据中国市场名表2007年的统计, "依波"及"罗西尼"的市场份额分别是20.19%及23.14%。两大品牌均荣获ISO9001质量保证及中国名牌产品之荣衔。
  另据消息称:
  中国海淀公布,购买Montres Corum Sarl全部已发行股本之销售股份。从事开发、制造及销售瑞士华贵时计业务。代价为8600万瑞士法郎(约7.14亿港元)减债务及展示馆购买价(约4980万港元)),须以在结束时按发行价约每股0.0964元(约0.8港元)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偿付,代价任何余额则以现金偿付。
  2012年度,中国海淀集团收入为2,240,304,000港元,较2011年增加269,985,000港元(包括持续及终止经营业务)。其中钟表及时计分部收入为2,225,082,000港元,较2011年增加804,914,000港元,增幅57%。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企业尚缺乏经营瑞表的经验,收购后的经营策略值得观察与期待。
  中国海淀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中国海淀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上市公司
  股票代号:HK00256
  上市时间:于1991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拟易名:冠城钟表珠宝
  主要业务:钟表及时计产品[1]自有品牌:依波、罗西尼
  具体说明:在国内制造及分销自家品牌的钟表;它们是中国手表四大品牌之一。根据中国市场名表2007年的统计, "依波"及"罗西尼"的市场份额分别是20.19%及23.14%。两大品牌均荣获ISO9001质量保证及中国名牌产品之荣衔。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