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为啥不爱国产手表品牌

2013-05-08 来源:中国钟表网

很多人骂中国老百姓“崇洋媚外”,只认“洋货”,只要是外国产的就是好的,买手表都挑外国牌子。其实很多的消费者并不懂产品本身,也不懂“洋品牌”的产品到底好在哪里。

这是一种盲目消费,形成这种消费观念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政策方面的因素、企业自身的因素、消费者的因素等。在这种各行各业甚至老百姓日常的衣食住行都问题频出的大环境里,强求百姓不爱“洋货”爱国产是不太现实的。

“洋品牌”经过上百年的积累和传承,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我们也有一些国内大企业有心做好,但经常变动的社会环境没有给企业一个相对安静的发展环境,造成了企业的一些急功近利思想,在研发和推广方面投入不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

这些年,虽然国产品牌仍受人诟病,但我们的一些大企业也一直在边学习国外先进经验,边努力提升自己,也在努力做自己的品牌,虽然现在离国际大品牌有距离,但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国际大品牌也是从这样的初期阶段一点一点积累出来的。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