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价空调7月批量入市 或将催销量高峰

2013-07-24 来源:

  卖场表示,今夏空调销售“同比平稳增长”。

  因雨水搅局 7月本是空调热卖档期却未见井喷 卖场预计8月空调将现销售高峰

  7月本是空调至为关键的热卖档期,但目前仍不时有雨水搅局添乱,今夏空调消费是节节走高还是高开低走?而空调市场的井喷点有无真正爆发?东莞三大连锁家电卖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坚称,今夏空调销售“同比平稳增长”,不过几乎不见峰值井喷点,为此热推批量特价空调入市“吸客”,并开展热抢冰洗和数码3C活动“捞金”,从而“全面开花”缓解当下的消费疲软。

  7月特价空调批量入市吸客

  预期中的空调热销档期,出乎意料地再次遭遇雨水“搅局”,这也使得7月的空调大战演变得愈发激烈。为了吸引消费者消费,各连锁卖场相继推出批量特价空调,其价格底线也一再“失守”。

  记者巡访东莞苏宁、东莞国美的城区门店发现,打特价牌的小1P机型至低惠价为1399元、1599元,而时尚电器个别限量机型则仅需900元,基本击穿了上半年的1000元大关。

  在1P、1.5P、2P挂机以及2P柜机方面,苏宁各打出的特价为1499元、1899元、3199元与3799元。同P数的特价空调,东莞国美则为1599元、1799元、2099元、3799元,据其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通常挂机限量100台左右、柜机限量40台上下。时尚电器则表示,1P和大1P限量特价机可低至1299元、1599元,2P柜机最低4199元起售,且后者基本放量售卖。

  整体而言,卖场在几个主要P数段均推出了特价空调,部分特价机型的售价已逼近先前的节能补贴价,甚至略有突破。

  今夏空调井喷点若有似无?

  入夏至今有无出现明显的消费井喷点?“今年空调销售一直较平衡,单日销量也较为充实,与历史同期相比仍有增长。”时尚电器市场部副经理陈权威表示,或是7月没有重大节假日烘托空调销售的缘故,所以表面上看“目前空调销售几乎不见峰值井喷点”,不过该连锁当月空调销量同比增长50%以上。

  东莞国美方面亦明确表示,因高温天气持续时间不长,今年空调市场的井喷点确不明显,但7月偶发性的雨天也并未对空调市场带来太大影响,“7月至今空调销售同比去年上升42%以上”。

  东莞苏宁则再次强调其“抢空调”活动创下的1000万元的销售奇迹,同时坚称即便有雨水袭扰但气温仍持续走高,而空调整体销售仍然呈同比增长之势,但未明确透露空调销售的具体增幅。

  焦点热问:

  空调消费大局基本已定?

  记者:受天气因素影响,空调消费井喷点迟迟未能爆发,倘若本月起色依然不大,今年空调消费大局是否基本已定?各连锁还将发起哪些反击攻势?

  东莞苏宁:我们已与各大厂家达成新一轮合作共识,将以绝对优势的价格放量销售回馈消费者,“冰封高温”活动也将一直持续至7月底。我们预计雨天过后,气温将回升并延续一段时间,也相信空调销售有望出现另一高峰。

  时尚电器:7月空调销售同比平稳增长,但我们预测8月还将是空调销售的火爆时段。

  东莞国美:我们将协同厂商进行多场促销让利,以真正低价特惠消费者。8月还将借入莞10周年庆之机让利全城,而空调走量也有可能顺势升高。

  冰洗方面的销售战果如何?

  记者:今年较为明显的是,各连锁在冰洗方面发力颇多,其实际战果如何?接下来这一大戏是否还将陆续上演?

  时尚电器:冰箱一直是暑期销售的另一大热点,也是夏季走量排名第二的品类。8月我们将继续推出夏季大促销活动,依然以空调、冰箱等清凉家电为主导,并在价格、赠品上加大投入。

  东莞苏宁:通过万人空巷抢空调、抢冰洗系列活动,我们尝到了精准营销的甜头,接下来“冰封高温——空冰大放价”活动将一直持续到7月底,全场不限量销售、绝对让利到底。

  东莞国美:目前冰洗销量持续走高,销售总额同比增长30%以上。

  数码3C暑促期促销渐入佳境?

  记者:已启动1月有余的3C暑促期,到目前是否渐入佳境?而随着高校录取结果陆续公布,预计上线考生的消费爆点何时杀至?

  东莞苏宁:我们日前推出的抢3C活动,5天热卖1500万元,当中电脑销量一路领先。按照预定计划,将在8月中下旬启动3C开学旺销攻势。

  时尚电器:就目前的情况来看,3C暑促效果不错,手机、电脑销售都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以上,数码相机也增长了10%左右。不过,数码3C消费高峰一般出现在开学前后,因此8月底、9月初将是真正的旺销点。

  东莞国美:旅游热潮以及学生群体对于3C产品更新换代的需求,使手机、数码、电脑等家电的销售环比有所增长,相比较而言,手机和电脑最为走热。我们预计8月底开学前消费爆点或会出现。

  变频空调走量

  完胜定速空调

  节能空调的走势是否走低?而变频空调在与定速空调的“对决”中,到底谁更胜一筹?

  来自东莞苏宁的销售统计数据显示,节能空调与非节能空调的销量之比约为3:1,其中定速空调与变频空调各占40%、60%。东莞国美提供的信息则显示, 非节能空调与节能空调的销量比约为三七开,其中变频空调的销量高于定速空调21%左右。

  时尚电器方面则回应称,节能空调和非节能空调的销量各占80%、20%,而变频空调与定速空调的比率也基本与此持平。“有节能补贴期间,各空调品牌在产品结构方面已基本完成调整。”时尚电器相关部门负责人认为,这使得每个品牌的节能空调占比已大致上升至9成,“节能空调销量也不大可能被改变或扭转”,因为消费者已习惯选购节能空调。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