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察:棕榈油市场内强外弱显端倪 走势堪忧

2013-07-24 来源:生意社

      尽管库存下移令期现价格备受“鼓舞”,使得内强外弱的迹象愈发明显,但外盘冲击的后发力量不容小觑,尤其在豆油市场供需趋松、难逃跌势的背景下,棕榈油仍将“头顶悬剑”,缺乏实质性利好推动,反弹之旅或仅昙花一现。
  在国内棕榈油贸易商纷纷完成夏季备货之后,终端消费却迎来一丝“凉意”,交易商不仅担心旺季需求趋于落空,更对供应增长有所畏惧。
 
  内强外弱结构显端倪
 
  宝城期货监测显示,6月底以来,国内棕榈油对马来西亚BMD走势不再“唯命是从”,内外行情背离之意黯然萌生。在马盘主力跌破60日均线弱势运行之际,国内棕榈油期现货价格则在触底后温和回升,内外价差继续收窄。据了解,二季度以来主要港口棕榈油库存减少近30万吨,目前已降至124万吨左右,对期现价格跌势起到了阻挠作用,并不乏阶段性的反弹修正。
  由于5月份棕榈油进口量环比减少19.5%,降至47.4万吨的水平,且6,7月份的预报到港数量更将分别下降至36.3万吨和6.4万吨,这对港口去库存化有一定积极影响,并收窄棕榈油价格的相对贴水空间。
  国际棕榈油价格自6月下旬便呈现出单边下跌之势,不仅反映出交易商对未来价格前景已然转淡、心态趋于脆弱,也使得内外价差维持在-600元/吨之上的偏低水准,令国内现货商对价格下调心存抵抗。
 
  未来走势内忧外患并存
 
  利多支撑失效意味着基本面再度陷入疲软期,内强外弱结构只能换得片刻“安宁”,并不能托住棕榈油价格底部。如果国际棕榈油产量季节性大幅恢复,在豆油上量冲击下,棕榈油期现价格新一轮跌势或有望快速启动。
  首先,国际棕榈油出口需求增长与产量增加抗衡力度有待验证。笔者判断,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维持在182万吨左右偏低的情况难以持续。
  其次,临池豆油市场供应上量将会削减棕榈油的食用需求,在油脂板块整体低迷、豆棕价差已回归正常水平的背景下,终端消费对棕榈油或不再青睐。预计随着豆油价格愈发“便宜”,后期豆棕油强弱情形有望修正,并导致棕榈油“内忧”形势有所突出。
  就“外患”而言,上周美国农业部种植面积报告无疑给市场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虽然2013/2014年度美国大豆耕种面积超预期增加令中性偏空的基调得以定性,但报告的威力尚未完全爆发。随着美豆生长情况逐渐好转,天气炒作或退居二线,利空连绵的状态将就此铺开,这将加重对棕榈油市场的“空”气传导力度,约束价格再度“低头”。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