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腐导致腕表市场急剧萎缩

2013-07-28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全球各大腕表品牌依然在中国市场玩着各种营销花样,然而难以抗拒的市场萎缩正在让大家日渐感到棘手。

包括最知名的奢侈品品牌,也难以扭转腕表业务的负增长。中国反腐行动正在缩小全球的腕表市场,从中国内地、香港直到欧洲。来自瑞士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瑞士6月钟表出口额为18.5亿瑞郎,同比下跌3.1%。这一数据的5月跌幅已达3.9%。此前的一季度,瑞士对中国内地出口钟表总额的同比降幅高达26%。瑞士海关也对外宣称,出口下滑的原因主要为中国市场消费下降导致。

因关税等原因,中国香港地区腕表价格相对较低、品牌和款式多样,香港曾经是内地游客购买腕表的聚集地。这一区域的腕表销售也受到了国内反腐政策的影响。5月瑞士对中国香港的腕表出口额同比减少了16%之多。

为了扭转中国门店业绩,甚至有奢侈品品牌谋划限制中国消费者在欧洲门店过多地消费腕表。法国LVMH集团财报显示,一季度珠宝及腕表部门的业绩出现了1%的负增长。与此同时,法国奢侈品品牌爱马仕日前公布的上半财年财报也显示,旗下腕表业务收入下降3.7%。

由于中国政府反腐行动的实施,国内代理商、零售商减少“进货”的效应也已经显现。“仅仅是零售商的库存腕表,仍未能消化殆尽,更不会贸然购进更多产品了。”业内人士表示。

不过,腕表整体市场规模下滑,大多受到高端、高价腕表所累,那些“亲民”的腕表品牌仍认为自己还有较好的成长。雷达表中国区副总裁万志飞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市场上,那些令大众消费者买得起的奢侈品腕表,才依然拥有更多机会。定位在1万-3.5万元的瑞士腕表品牌反倒是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机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