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眼镜代理商的核心竞争力

2013-08-22 来源:中国眼镜网

通过对影响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的因素分析,以及从眼镜行业目前面临的问题眼镜代理商应结合企业的实际,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培育个提高核心竞争力:

1、科学地制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战略规划

眼镜代理商在培育核心竞争力时,必须直面不断棉花的市场环境,对可能发生和出现的重要事件、机遇和威胁、优势和劣势应及时作出灵敏的反应,准确预测和把握本行业产品、技术的变化方向及趋势,适时调整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预先转换市场策略及管理方法,以适应市场的变化。

2、找出企业现有的核心产品,实施专而精的策略

眼镜代理商要在自身资源不足的情况下,专注于某一两个方面的优势形成的核心竞争力,要彻底摒弃“小而全”的经营思想,逐步由“小而全”企业向“小而精”、“小而专”、“小而高”的专业化方向发展,把自己业务做到足够专业,真正做到与众不同,形成特色和专业优势。同时,眼镜代理商要积极打造自己的品牌,并且根据自己的实力,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长远发展战略。

3、及时对组织结构进行调整,加强内部精密化管理

眼镜代理商必须进行科学管理,在管理上转变观念,抛弃那种经验式、粗放式、家长专断式的随意管理,要建立学习型的组织结构,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的科学管理制度,辅之以科学的管理手段,不仅要发挥管理制度的作用,更要发挥管理中人的作用,完善企业中的激励和监督机制,增强员工主人翁意识。

4、加强信息化建设

通过加强企业信息化建设,可以提高眼镜代理商对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5、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塑造优秀的企业文化。

眼镜代理商要创建良好的企业文化,在企业内部形成自觉学习、团队学习的氛围,不断吸收新知识、新技能、从而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

在当今科技不断飞速发展的时代,在市场环境不断变化的条件下,眼镜代理商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克服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构建和培育核心竞争力来获取持续竞争优势。眼镜代理商核心竞争力的培育和提升不仅仅是企业本身的问题,还需要一个良好耳朵外部环境,需要国家从宏观上的扶持,也需要全社会的帮助和协调。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