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市场洗牌 U视近视手术成“新宠”

2013-08-22 来源:眼镜人

     国内近视手术市场重新洗牌。一大批经营不规范,以“一个专家+一台设备”包打天下的中小眼科医院逐渐被市场淘汰。以成都医学院附属康桥眼科医院为代表的几家大型专业眼科医院,推动成都近视手术在技术设备、专家团队、服务质量等各个方面飞速升级。

U视飞秒激光首现蓉城

     “全程个体化近视手术”引领世界潮流

     在国内许多省会城市近视手术还停留在“金属板层刀时代”时,成都早已进入“飞秒全激光手术时代”,更以“全程个体化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引领国际潮流。

据国家卫生部近视眼重点实验室新技术西南培训专家、成都医学院附属康桥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专科副主任鲁齐教授介绍,早在2010年,成都即引进了当时世界领先的百万赫兹级飞秒激光;2013年,第一台全球首创个体化制作角膜瓣技术的美国U视飞秒激光设备落户康桥眼科。

     此前,波前像差、虹膜定位两项航天科技成果的联合应用,已让激光近视手术实现了准分子激光切削这一环节的个体化量身定制,在常规近视手术基础上可以针对性精准矫治每一位近视患者独特的“高阶相差”病理缺陷,让患者术后夜间视力、明亮度、清晰度、对比敏感度等整体视觉质量明显提高。

     据了解,U视飞秒的引进,标志着激光近视手术在角膜瓣制作和准分子激光切削两大环节最终实现了个体化量身定制,全程个体化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是当今世界最安全、术后视觉质量最完美的近视手术,目前已迅速成为高考学生、征兵体检青年、有车一族等竞相追捧的最优手术方式。”

     顶级团队:用最先进的设备,做最好的近视手术

     当前国内不少医院仍处于“一个专家+一台设备”的近视手术初级模式,在成都,多位知名近视手术专家“组团”的大型屈光手术中心早已出现。

     在国家卫生部近视眼重点实验室新技术西南培训点—成都医学院附属康桥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两大培训专家正是西南知名近视手术专家李纲、鲁齐两位教授。该中心还汇聚了成都医学院讲师、西南近视手术新锐主刀医师莫静,以及拥有40多年丰富临床经验的近视矫治专家李正时教授,10余位特检师、视光师、专科护士。“这个专家、技术和实力,已经远远超过了国内不少专业眼科医院的整体规模……”有关评审官员如是说。

     正是在这个西南培训点不遗余力的推动之下,一项项刚刚通过欧洲CE、美国FDA和中国SFDA等药监部门认证的近视手术创新技术、设备往往率先在成都投入临床使用。

“2010年我们引进飞秒激光,实现了全激光近视手术;波前像差、虹膜定位技术的应用,带来了个体化准分子激光切削;然而,患者角膜情况和屈光状态千差万别,我们一直盼望着能够个体化制作角膜瓣的新型飞秒激光,让角膜术后更接近自然生理状态,将近视手术的视觉质量和远期效果推向完美极限”,李纲教授称,“因此,今年我们推荐引进了美国U视个体化飞秒激光。”

     “跨界”服务:“4S八星服务标准”开行业先河

     越来越多原本“怕进医院”的成都人开始接受激光近视手术,希望通过10分钟左右的手术,一劳永逸摘掉眼镜。尤其在暑假期间,高考学生和征兵体检青年两大群体,在掀起近视手术高峰。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