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家用空调:格力销售下滑 美的海尔均增

2013-08-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事件:7 月家用空调产销数据近日公布:家用空调7月产量为890.6万台(YoY9.01%),销量为896.55万台(YoY5.88%),其中内销为 558.5万台(YoY9.77%),出口为338.05万台(YoY0.01%),库存环比上升12.95%,在库量为625.97万台。

  点评:

  7月产销同比增速超过5%。7月空调行业产量、销量分别增长9%和5.88%,都在5%以上的增长,最主要的原因是7月全国出现大 规模高温天气造成的: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重庆等地区的高温天数有10-25天,持续的高温天气拉动了空调销售的火爆,可以看到7月内销增长达到 9.77%,接近两位数增长,同时也带动了空调产量的增长。但7月空调出口表现一般,同比基本与去年持平。

  库存量环比上升,库存销售比增长。空调7月库存为625.97万台,同比下降19.51%,但环比上升12.95%,连续两月库存环比下降后再次上升,库存销售比也恢复到0.7左右,主要原因还是在于7月销售增长带动了空调厂商加大生产力度所致。

  格力销售下滑,美的、海尔出货均增长。根据产业在线的数据,格力7月出货为316万台(YoY-4.24%),其中内销和出口分别 下降2.88%和8.05%;美的7月出货为180万台(YoY5.88%),内销上升11.11%,而出口没有变化;海尔7月出货62万台 (YoY17%),内销和出口分别增长18.92%和12.5%。美的和海尔的内销表现抢眼,而格力销售情况一般,未来随着新能效标准的实施,空调三大龙 头的优势将更加明显,将保持稳定增长。

  下半年空调行业还将继续好转。我们之前判断在节能补贴政策结束后,在三季度短期内对行业的影响较大,但是随着三季度的持续高温天气出现,带动了空调销售市场的火爆,一定程度上对冲了政策退出的影响,我们认为下半年空调市场随着去库存的结束和地产市场的回温,空调销售依然将保持稳定增长趋势,尤其是十月变频空调新能效国家标准预计实施后,变频空调市场份额有望提升,我们继续看好空调行业。新能效等级实施将有利于电子膨胀阀需求增长,我们继续维持空调上游配件厂商龙头三花股份“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地产市场降温。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