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镜”最新潮流:戴上有色眼镜看人

2013-09-03 来源:眼镜人

      作为配饰,太阳眼镜这“见光活”的身外物自然是环绕着当下潮流趋势推陈出新。

  本季的几个趋势要你“印堂昏花”,也戴着“有色眼镜”来看这个世界。要锁定太阳眼镜的趋势,找一个名字就错不了——Luxottica。

  新加坡《联合早报》日前的报道中获悉,拥有52年历史的意大利眼镜公司Luxottica,堪称全球太阳眼镜和镜框的权威。

  说起Luxottica,或许得用太阳镜王国来形容他们才贴切。品牌拥有全球最壮观的设计和制造设施——除了意大利的六家制造厂外,在中国还有由他们全权拥有的两家工厂,此外在美国和巴西也有制造厂,为他们自家的眼镜品牌,好比几乎与太阳眼镜划等号的Ray-Ban,以及Oakley、Vogue、Oliver Peoples, Alain Mikli等生产。另外他们也几乎包办各大时装名牌如香奈儿(Chanel)、阿曼尼(Armani)、巴宝莉(Burberry)、Prada、Dolce & Gabbana、Paul Smith、Tiffany、Versace的版权与代理,专门为他们设计和代理太阳眼镜及镜框。

  Luxottica现有的7000家销售点遍布全球。单是太阳眼镜直营专店,在全球便有2700家,大多以Sunglass Hut品牌经营。

  《联合早报》记者访问了新加坡的Luxottica市销部,其负责人总结了太阳镜的本季五大趋势,让大家以最潮的姿态迎接艳阳天。

  1.猫眼

  今年在津深千里的秋冬秀上看到她招牌的猫眼造型太阳眼镜,卡哇伊到各界哇哇叫。想不到,不少品牌如Miu Miu、Prada、Dolce & Gabbana也猫女“上身”。戴上猫眼镜框不但会一扫“不可一世”的印象,可爱的造型还会让人会心一笑,增添可爱甜美的少女范儿。

  2. 有色眼镜

  长辈跟你说过不要戴有色眼镜来看人,这个忠告本季大可抛出窗外。五颜六色,鲜艳亮丽的镜框不在话下,现在连镜片也五彩缤纷才够潮。Ray-ban的橘色镜片、Prada的萤光绿镜片、阿曼尼比天还蓝的天蓝镜片,让大色块搭配法(colour-blocking)爬上了脸庞。

  3. 花花世界

  如何让高傲的太阳眼镜看起来更亲切可人?除了猫女之外,还可让花痴,噢不,我是说花仙子“上身”。本季Dolce & Gabbana和Prada等意大利品牌都崇尚花花世界,让粉色的花朵在框边盛放。有的算是锦上添花,有的还真的太过天花乱坠,要某种“气质超群”的人种才hold得住它们。

  3. 折子戏

  之前,只见Ray-ban推出可折叠款式太阳眼镜。折成一个巴掌大小,方便男士塞进衬衫口袋,随时上路。去年,我在首尔看到Prada也推出折叠式的太阳眼镜,差点把持不住,占为己有。今年这实用实穿的设计也被许多时尚品牌如巴宝莉、Dolce & Gabbana等拥抱。为包包腾出了一个镜片的空位,现在你还想装点其他什么东西呢?一片粉饼?一支口红?一本笔记?唉,人的心是永远填不满的空洞。

  4. 独特的材料

  Dolce & Gabbana将各色蕾丝融入镜框,阿曼尼更上一层楼,用手工串连的珠片点缀镜框,注入近年流行的波西米亚元素。是时候了,太阳眼镜的作用已不单是遮阳,更有修饰脸颊的作用。当然,装饰也要看做得好不好,太多就让一张脸变成了圣诞树。8月时节或许过早了些。

  5. 为亚洲人制造

  是时候了,咱们亚洲人主导全球时尚品、奢侈品的消费风向球,现在西方品牌也懂得为亚洲人推出专属我们脸型的设计。有太阳眼镜之王称号的Ray-ban便确保鼻垫的设计符合亚洲人的脸型。不是每个人都有外国人的高鼻梁,所以现在推入亚洲市场的太阳眼镜框在鼻梁和鼻垫的设计也迁就我们五官的特色。其实这不算是趋势,而是每一个要进入亚洲市场的品牌都必须搞好的基本要素。好啦,现在不再有太阳眼镜不断滑落的窘样儿啦。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