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光堂联姻康师傅已获商务部批准

2013-11-04 来源:南方日报

其奶粉产品或借此进入中国市场

  “我们确实将与日本和光堂株式会社成立合资公司,和光堂不仅只有奶粉,它还有很多婴幼儿食品、日用品。”昨天,针对康师傅和日本知名奶粉企业和光堂“联姻”一事,康师傅食品投资中国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确认,目前该项合资已获商务部反垄断局批准。

  记者昨天从商务部反垄断局发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中证实,康师傅方便食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与和光堂株式会社设立合营企业事宜,在7月25日已获商务部反垄断局无条件批准。这意味着,今后日本知名奶粉“和光堂”将可能通过康师傅在大陆的销售渠道,进入国内市场。

  据市场调研公司欧睿国际的数据显示,和光堂是日本第三大奶粉品牌,市场占有率约12.8%,仅次于明治和森永。

  昨天,康师傅食品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与和光堂的合资合作在准备阶段,将来是在国内建工厂生产奶粉或其它食品,仍未涉及。

  不过,和光堂母公司朝日集团则向媒体透露,双方的合作已有大致框架,“和光堂和康师傅在合资成立经营婴幼儿奶粉进口销售公司事宜达成一致,11月将于上海成立的公司名称拟定为和菁康(上海)商贸有限公司,2014年初开始经营”。据透露,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为500万美元(约5亿日元),公司股份中和光堂方持有份额为55%,康师傅持有份额为45%。

  据悉,和光堂奶粉在2008年便已进入大陆市场,目前该品牌产品的中国总代理为大连某外贸公司。国内乳业资深人士宋亮表示,和光堂奶粉在国内销售量极少,市场份额几乎可忽略不计。“与康师傅合资,意味着和光堂欲借助康师傅的渠道进入中国市场。”据悉,目前和光堂供应中国市场的奶粉均为荷兰进口而来。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