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减持雅士利4.7亿股 回应:非套现是维持其上市地位

2013-11-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要约收购股份徘徊在退市与公众持股红线之间

  本报讯(记者 曾茜)为“保住”雅士利国际(HK.01230)上市地位,蒙牛国际“割肉”减持,以3.5港元价格出售4.7亿股雅士利股份,涉资16.5亿港元(合计12.96亿元人民币)。昨雅士利国际复牌大涨17.13%,报收4.24港元;蒙牛乳业(HK.02319))也上涨2.72%。

  出售股份维持上市地位

  “我们减持雅士利股票的原因,并非有的媒体所描述的"套现",而是为了使雅士利重新恢复上市交易资格。”昨蒙牛媒介部一位负责人表示。

  昨日上午,蒙牛乳业、蒙牛国际与雅士利在港交所联合发布公告称,蒙牛国际已向五家投资方出售其持有的部分雅士利股份。接盘方包括新加坡淡马锡公司及厚朴投资管理公司,出售完成后,分别持有6.19%和4.98%的雅士利股份。而蒙牛国际的持股比例从89.82%下降为76.58%,现持有27.3亿股雅士利,仍为控股股东。

  出售完成后,雅士利的公众持股量已恢复至最低公众持股百分比例(23.43%)以上水平。在停牌三个月后,昨日,雅士利国际复牌,恢复在港交所的交易。

  要约收购股份遇尴尬

  今年6月,蒙牛国际向雅士利国际全体股东发出收购要约,若收购比例高于90%,雅士利就会被“强制收购”剩余股份,被私有化,退市。但蒙牛最终只获得89.82%的股份,低于90%的门槛。

  “港交所对上市公司的公众持股比例有最低规定,一般在25%,视不同公司的发行情况有浮动。”蒙牛媒介部负责人纪小东介绍,要约结束时,雅士利国际的公众持股量为10.18%,而根据港股规定,雅士利国际的公众持股量须在23.42%以上,“若雅士利想保证上市地位,蒙牛需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售卖股票的方式,使雅士利股票的公众持股量上升到至少23.42%”。

  昨日,雅士利国际复牌大涨17.13%,报收4.24港元,涨至今年以来的最高价。年初至今,雅士利国际股价已累计上涨近一倍。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