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再“牵手”意大利乳业巨头

2013-11-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11月13日,伊利集团与意大利最大的乳品生产商斯嘉达公司(Sterilgarda Alimenti S.p.A .)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据悉,合作内容将涉及奶源、生产及技术等多个方面。这不仅是目前为止中意乳业最大的一单合作,同时,这次合作也被视为中国乳企全面进军欧洲的重要标志。至此,作为我国最大的乳业集团,伊利已经铺开在美洲、大洋洲、欧洲三大洲的“布桩”,“全球织网”的战略清晰可见。

  业界认为,当前乳业兼并重组正如火如荼地推进中,其中一大看点便是推进国内企业参与全球资源整合与经营,推动有实力的企业继续实施“走出去”战略,在全球范围内优化配置资源,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据介绍,11月初在日本横滨召开的IDF全球乳业峰会上,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曾将全球乳业的发展趋势表述为:全球资源一体化、食品安全国际化、乳品市场扁平化。业界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对伊利集团全球战略的解读。

  记者注意到,这次与斯嘉达的合作是伊利集团年内针对海外的第三次“出手”。今年4月与7月,伊利分别投资新西兰奶粉项目,并与美国最大的牛奶公司DFA达成战略合作。农业部资深乳业分析师、中国奶业协会理事陈渝告诉记者,牵手斯嘉达,让伊利可以与欧洲的奶源、技术进行全面对接,同时可以分享全球最为先进的质量管控体系和生产标准。“这对于目前的中国乳业来说,意义尤为重要。”陈渝表示,这次战略合作达成后,伊利集团已成为我国惟一一家同时进军欧洲、美洲和大洋洲三大洲的乳品企业,其战略布局已从“全国织网”全面升级为“全球织网”。

  据介绍,意大利斯嘉达公司是欧洲著名的乳品生产企业,总部位于意大利北部的曼图亚。同时,其所拥有的膜过滤专利技术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在欧洲,斯嘉达以其乳品品质为业内人士和消费者所称道,与全球多家大型乳企有着稳定的合作关系,并拥有欧盟和欧洲多个国家的乳品生产许可。“无论从奶源储备上,还是品控技术上,伊利与斯嘉达的合作都有较为可观的前景。”陈渝表示,不过,从短期来看,奶源对伊利来说,意义更大,这条通路应该可以帮助伊利在12月率先缓解“奶荒”压力。

  此外,伊利不仅在乳业生产技术等领域展开对外合作,近一年来,在优质奶源的获取上,也动作颇大。2012年12月18日,伊利股份公告,公司拟在新西兰新建年产4.7万吨婴儿配方奶粉项目,项目投资金额约11.03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