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人爱上了中国品牌表

2013-12-23 来源: 中国钟表信息平台

11月,一条喜讯在国内钟表业界引发震动——中国手表自主品牌赢来超级大单——一家欧洲钟表客户向福建漳州宏源表业有限公司下单采购25万只Time2U手表,这意味着将有25万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佩戴上Time2U——“时间由你”时尚手表!

对中国手表品牌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和国内很多行业面临的尴尬一样,中国钟表企业一直在国际市场上扮演的是代加工的角色,在每年的巴塞尔国际钟表展上,在各个国家商场里,基本看不到中国品牌手表。就算国内一线品牌有国际化的想法,也多半是先从标准较低的第三世界国家起步,像Time2U这样直接挺进公认最严苛的欧洲市场,实属罕见。很多人将此归结为“运气好”。

其实,偶然当中总有必然,机会永远青睐有准备的人。记者特就此事采访了宏源表业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胡明全先生。据胡明全介绍:此次大单结缘于广交会。

 

在钟表展区,宏源表业的展位首屈一指——大气简约的整体风格,充满质感和时尚感的新品,尤其是自有品牌Time2U的崭新亮相,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其中也包括该欧洲客户。通过初步接洽,他们得知这个新品牌其实是“老相识”了,Time2U所属的宏源表业本就来历不凡——宏源表业是中国钟表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在指针式石英表外贸领域出口额连续多年名列前茅,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全产业链钟表企业……此前,他们已经为多个行业的国际知名品牌做过礼品表,包括奔驰、大众、BOSCH、IBM、诺基亚、欧莱雅等。可以说,对广大西方消费者而已,Time2U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

广交会结束后,他们便来到了宏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厂房和流水线为宏源做了最好的信用背书,宏源过往的彪炳战绩以及Time2U短短4年在中国市场异军突起征服了客人,让他们对宏源的制造能力和品牌运作能力都有了更充足的信心。胡明全向客人介绍,其实Time2U的成绩绝非一蹴而就,在2010年推向国内市场的同时,宏源也并行启动了国际推广计划——凭借OEM时期积累的国际客户资源,Time2U早已在全球市场润物无声地铺开了好几年。未来,宏源将在此基础上以“集约化、大型化、快时尚”作为指导战略发展海外市场,将积累多年的势能释放出来。

这无疑是一家对自己的能力和道路都有着清晰认识的中国企业,而且他们也用行动作出了佐证。“他们显然足以征服挑剔的欧洲人,也满足最苛刻的欧盟市场准入条件”,远道而来的客人会心一笑,投下了自己的信任票。

目前,Time2U品牌手表已经在德国、挪威、克罗地亚、比利时、沙特等23个国家和地区铺开销售网络,中国制造向全球品牌迈出了标志性的一步。

结束时,胡明全给记者讲了一个小故事:那还是在某一年瑞士巴塞尔钟表展上,习惯了主动出击的宏源试图向往来客商介绍自己的品牌Time2U,却被投以不屑的眼神,显然这些老牌厂商完全没把中国团队放在眼里。他们肯定认为“开玩笑吧,中国手表还能有品牌?”回顾当初,胡明全记忆犹新。也就在那时,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让中国品牌走向海外,而且是公认的高端市场——欧洲和北美。宏源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有梦想才有未来!今天的Time2U,在国内国际市场上全面开花,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天地!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