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达翡丽231万美元刷新现代座钟拍卖纪录

2013-12-23 来源: 中国钟表信息平台

苏富比2013年亚洲钟表拍卖累积总成交额高达4.5亿港元,创亚洲钟表拍卖年度最高总成交。其中一款百达裴丽(Patek Philippe)“喜鹊聚宝鸟巢”座钟更是以1,804万港元成交/231万美元成交,成全年最高成交拍品。
 

百达翡丽“喜鹊聚宝鸟巢”座钟于250万港币起拍,吸引至少四名电话买家及一名场内买家争夺,几轮叫价后又有一名网上买家以920万港币的叫价加入,与场内投标者争持不下,最后场内买家以1500万港币的叫价获胜(连佣金1804万港币),刷新了现代座钟纪录,成为全年最高成交拍品。

这件造型独特的座钟制于1992年,高52厘米,宽34厘米,深27厘米,型号2079,石英机芯编号8479,外壳编号2984969,钻石总重为24.95克拉。
该座钟以珍珠母贝表盘搭配蓝宝石时标,表盘中央镶有钻石,黄金圆形表壳被置于雕刻黄金树上,树镶于一块大天然水晶石上。硕大的天然水晶底座上,以钻石、红宝石、紫水晶、粉水晶和彩色玛瑙镶嵌而成的繁花争妍斗丽;金树树梢上的黄金“聚宝鸟巢”被群花拥簇,巢中以黄金镶钻而成之“珍宝”:剪刀、眼镜、顶针、红宝指环和珐琅安全别针;一只寓意欢喜吉祥的黄金镶银喜鹊,叼来一颗硕大的104.75卡拉坦桑石,为其“聚宝鸟巢”又添一宝,意境俏皮可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