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酒差异化竞争蓄势待发

2014-04-10 来源:羊城晚报

    酒业寒潮还远远未过,但粤酒却迎来了“民酒”大卖的时期。据了解,广东地产酒从2013年的酒业十年黄金拐点开始逆势而上,无论是产量还是销量都均达历史最高峰。限制“三公”消费背后,地方知名品牌将迎来发展良机,无论是固有的亲民价格优势,还是多样化的产品创新,都成为粤酒突破价值洼地的关键节点,而顺德酒厂就是具有代表性的领头羊。

    “广东无好酒”定论被打破

    顺德酒厂已有半百历史。在1953年,地方国营顺德县酒厂顺势而立,取得良好开局。1978年,顺德酒厂年产销饮料酒达4千吨,成为当地颇有名气的酿酒企业。其中“凤城液”更成为“广东三大名酒”之一,率先打破“广东无好酒”的定论。经过多年发展,顺德酒厂已成为中国豉香型白酒产业基地龙头企业,从2005年至2008年,顺德酒厂以每年1万吨的增幅强势发展,在米酒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并发挥着品牌效应作用,有力地推动着企业的持续发展。现已拥有年产销各类饮料酒10万吨的能力,综合混合产量位列全国白酒生产前十位,是广东省产销量最大的白酒企业、豉香型白酒主要生产企业。2012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39亿元,纳税2.72亿元,平均每位员工创造税收50万元。

    顺德酒厂一方面注重提升现有产品的品质,稳固现有成熟市场,另一方面着力研发新产品,现已有豉香型白酒、浓香型白酒、兼香型白酒、果酒、露酒、保健酒类等20个产品40个品种规格,产品销售覆盖广东、海南、广西、江西、浙江、湖南、福建、港澳等省区,并有持续纵深发展的趋势。此外,顺德酒厂还根据60年露酒的生产经验,使用多种名贵中药材浸制而成的金蛹虫草酒、德昂力酒等产品赢得赞誉无数。

    保健酒打差异化竞争牌

    除了产品丰富,特色精品的差异化是突破取胜之道。在白酒整体市场消费疲软之际,露酒、保健酒却异军突起,成为新的消费热潮,这也正是顺德酒厂的强项。在以豉香型米酒主导的粤酒品系中,红荔牌红米酒是绕不开的话题;在部分地区红米酒市场占有率达90%;在露酒方面,顺德酒厂于1953年便开始生产红荔蛤蚧酒,有着无可比拟的60多年露酒酿造经验,所有产品的配方均来自药典,对原料的选用更是精益求精,现代工艺和古法融合更让顺德酒厂的露酒产品卓尔不群。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德昂力酒。该酒采用传统工艺和现代科学提取技术相结合的方法,使药材中有效成分能够完全溶解析出于酒液中,同时保持酒体色泽澄清透亮,色、香、味俱佳,产品香气幽雅,口感厚实、后味绵延、酒体协调,风格典型的特点,让人们在享受饮酒乐趣的同时,身体又得到滋补和调理。此外,公司还有精心炮制的红荔木瓜酒和红荔丰荷酒以及具有缓解体力疲劳功能的保健产品——红荔人参蛤蚧黄精枸杞子熟地麦冬肉桂酒,为饮酒养生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