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否认本周内收购Tunva

分享到: 更多
2014-07-02 来源: 北京商报

    针对6月30日以色列当地媒体曝出的“光明将于本周内签订收购以色列乳企Tunva”,光明方面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予以否认。

    报道称,双方可能于本周签订协议,预计收购价格在85亿-90亿新谢克尔(约合人民币150亿-159亿元),协议签订后光明将拥有Tunva 56%的股权,这也意味着光明将在中东市场完成首次布局。Tunva是一家拥有90年历史的乳品制造商,目前占据着以色列70%的乳制品市场份额,并涉足中东、欧美和美国市场。

    对此,光明集团新闻发言人潘建军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光明收购Tunva事宜仍处于洽谈阶段,签约时间未确定,并非外媒所报道的本周内。“另外,是全额收购还是部分收购、收购价格区间也都在商洽中。”

    “虽然还未最终达成,但是双方一旦签订协议,对于光明有着积极的战略意义。”乳业专家宋亮认为,从2010年首次涉足并购新西兰新莱特乳业公司后,光明国际化的战略步伐从未停歇,且公司方面也表示,未来三年国际业务占公司总体营收比重将由目前的15%左右提高到25%。因此收购Tunva不仅能为光明带来当地市场份额及国际营收,更重要的是光明可以将Tunva先进的研发技术用于中国市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