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连锁商店合并:新连锁巨擘崛起

分享到: 更多
2014-07-25 来源:中国自行车协会网

荷兰零售组织之经销商/成员 Biretco和Bike Totaal已经在最近一次加开的普通股东大会上批准了合并事宜。此合并将催生横跨三国、有着750家商店的欧盟二轮车零售巨擘。其名称为Dynamo Retail Group。
Dynamo Retail Group将沿用现存商店型式:这些商店分别为Bike Totaal, Profile 'de Fietsspecialist' (bike specialist), Fietswereld (Bikeworld) 还有the Biretco Buying Group (BBG)。这家新连锁商在荷兰、比利时和德国等地都有自行车店。
Dynamo Retail Group是欧盟境内第二大合作经销商,仅次于ZEG。其在荷兰联合起来的商店数位居领先地位,占市场总销售额的33%。现任Bike Totaal和Biretco的经理人Maarten de Vos 和 Erik de Geus分别被任命为新公司的总经理和财务长。监事会也已组成,成员包括了Halfords Holland前总经理Paul Burger。
更有助于平衡
Biretco和Bike Totaal合并的主要理由为规模可以变大。Biretco和Bike Totaal两家公司的股东、监事会和管理阶层认为在一个高度整合的市场里,这会是一个不断增加经销商、客户和供应商的附加价值的首要条件。
Maarten de Vos说:「单就Dynamo Retail Group的商店数量而言,就可以让我们进一步发展我们在经销商和供应商之间的合作所扮演的角色。我们看到了一个切入不同市场的机会。有着750家商店的Dynamo Retail Group希望成为客户、经销商和供应商之间的支点,从而有助于需求与供应之间的平衡。我们两家公司的经销商和供应商都将从此受益。
协同效益
此外,通过联手,合并的组织预期在网络策略、库存和成本价格管理以及客户忠诚度等层面上达到协同效益。De Vos说:「在此,我们希望迅速获益以强化我们经销商的地位。」此新企业将会以Bike Totaal之前位于荷兰Amersfoort的总公司来做为新公司营运总部。
历史
Bike Totaal 成立于1995年,由隶属零售商所拥有。零售服务组织Euretco在2004年收购管理阶层并成立了Biretco,旗下拥有约600家店。Biretco的大股东为Navitas Capital,为纺织企业家Jan Zeeman的投资基金公司。Navitas将会持有Dynamo Retail Group的多数股权。其余股权由Bike Totaal和Porfile经销商所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