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欲同竞争对手共享最新电池技术

分享到: 更多
2014-07-25 来源:中国民航报

  今年7月15日,宝马集团同韩国三星SDI签署价值数十亿欧元的协议,加深双方在汽车电池供应方面的合作关系,宝马未来几年推出的电动/混动车型将继续采用三星SDI供应的电池。双方还将共同开发下一代电池材料以及其它电池相关技术。
  宝马愿意和奔驰分享电池技术
  宝马采购负责人克劳斯·德拉格表示,共享技术将有利于通过规模经济削减电池单元的成本,而后者正是电动车价格最贵的部分。为此,宝马甚至愿意和奔驰等竞争对手分享最新成果。
  宝马最初于2009年同三星SDI达成了合作关系,由后者为宝马i车型供应锂电池芯。至2016年,宝马在三星SDI采购的电池订单量,将在2014年的基础上增加至少20%。宝马计划今年将从韩国采购的零部件价值提高到3亿欧元以上。
  目前,使用三星SDI电池的宝马i3电动车与i8插电式混动车十分畅销。今年上半年,i3的全球销量为5396辆。同时,i8自今年6月份在欧洲发售以来,其需求量已经远远超出了宝马的预期,该车下个月登陆美国。宝马i3的日均产量已经提升至100辆,8月左右还将再提高40%。
  三星SDI汽车业务扩展
  除了宝马外,从菲亚特500e电动车到法拉利限量版混动车LaFerrari,都使用了三星SDI的电池。
  三星SDI作为苹果公司的电池供应商,将凭借此次合作进一步扩展汽车业务。
  据悉,目前三星SDI在美国市场上的认知度并不算高。分析人士认为,宝马、克莱斯勒同三星SDI的合作,有利于其提升在美国市场的影响力。
  根据日本B3研究公司数据,全球汽车锂离子电池年销售额将从2014年的44亿美元大幅攀升至2020年的213亿美元。
  三星SDI在韩国釜山设有两条生产线,每个月可以生产600000套电池单元。今年底还将增设第3条生产线,将产能扩大到每个月900000套电池单元。
  克劳斯·德拉格还表示,燃料电池依然有前景,原因是电池动力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有限。“整个汽车行业仍然对燃料电池抱有期望,原因是尚不清楚充电设施未来发展情况会怎样。”同时,他还透露宝马正在开发一套车用燃料电池系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