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组织考评组对德清县洛舍镇进行实地考评

分享到: 更多
2014-08-20 来源:中国乐器协会

    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批复,2014年8月4日至5日,由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齐建平为组长、中轻联科技环保部产业发展处处长邹军为副组长、国家轻工业乐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孟宇、上海钢琴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惠庆、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曾兴华等5人组成考评专家组,对德清县洛舍镇进行了实地考评。德清县胡梅奎副县长、洛舍镇沈月强书记、宣坚锋镇长和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代表等都出席了评审会。

 

    评审组听取了宣坚锋镇长“洛舍镇钢琴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和有关重点企业的建设情况,镇工商、质监、财政、宣传、经信委等有关部门都逐一进行了说明补充,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给予答复。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当地的重点企业:湖州华谱钢琴有限公司、浙江乐韵钢琴有限公司、杰士德钢琴有限公司、华韵钢琴有限公司及洛舍钢琴文化馆、钢琴行业党群服务中心等相关场所。

    在座谈会上,专家组对产业集群各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该地区在品牌建设、质量管理、文化推广、人才培养以及企业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专家组认为,该地区的钢琴产业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策扶持、投入力度大,并纳入了地区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其产业规模、集中度、配套能力及对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等,基本符合《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和中国乐器协会《关于共建和授予中国乐器行业特色区域称号的行业规范》标准的要求,一致通过评审。建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乐器协会联合授予德清县洛舍镇“中国钢琴之乡·德清洛舍”称号。

 

    专家组希望,该地区今后不断探索和完善产业集群的管理模式,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在品牌打造、自主创新、企业管理、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加强环境保护等各方面继续做出努力,切实有效地实现所制定的钢琴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产业集群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的新业绩,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和扩大品牌影响力,为推动本地区经济建设,促进行业发展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为全国钢琴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