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吉他文化节开幕中外演奏家献艺河北

分享到: 更多
2014-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8日晚,第八届中国吉他文化节在河北省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水乐方音乐广场开幕。当晚,众多中外知名演奏家、歌手、乐队以及参赛选手、广大音乐爱好者和观众汇聚武强,共享这音乐盛事。

  此届中国吉他文化节历时5天,围绕“文盛武强、魅力周窝、弦动水乐方”活动核心,每晚在水乐方音乐广场都有主题音乐演出,分别是中国吉他文化节开幕式、浪漫吉他之夜、中外名家音乐会和获奖选手音乐会,还有文化节期间在小镇衡水湖小广场和璐德咖啡屋每晚都进行音乐表演活动。

  18日晚,中国民谣代表人物、曾获中国唱片最高奖——“金唱片奖”的李春波和2007年度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冠军、中国大陆原创歌手陈楚生以及西班牙佛拉门戈吉他大师阿尔贝多·古埃亚、瑞典吉他演奏家西莉亚·林德、旅美哥伦比亚吉他演奏家大卫·费尔南多、墨西哥吉他演奏家萨米尔、中国指弹吉他冠军任强作为特邀嘉宾亮相开幕式并现场表演。

  据介绍,中国吉他文化节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吉他学会联合中国吉他艺术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囊括中国最具权威性的吉他艺术专业赛事及文化交流,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吉他文化盛事,自2011年以来,已在武强成功举办了第五届、第六届和第七届。

  武强县是中国管弦乐器生产基地,全县有50余家企业生产西洋乐器。2011年,乐器文化产业增加值2.3亿元,占全县GDP比重达到5.49%。凭借当地优秀的乐器文化资源优势,该县将周窝镇打造成为一座具有音乐创意元素的特色旅游音乐小镇,目前,周窝音乐小镇已改造建设咖啡屋、提琴乐器体验馆等特色院落近100套、门店15间,并建成中央厨房,为每个院落提供配套服务,可同时接待300人住宿,1000人用餐。并以此为依托,相继举办了第五、第六、第七届中国吉他文化节、迎新春交响音乐会、武强县麦田音乐节和河北省第二届非职业优秀管乐团队展演等一系列文化活动,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极大提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