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内需快速上升,一年200个新生品牌

分享到: 更多
2014-09-02 来源:中国自行车协会网

越来越多中国人发现骑车不但有趣而且很健康,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这种大城市更是如此。随着市场对自行车的需求的快速增长,中国的自行车市场迅速扩增,2013年一年中国就新增100-200个新品牌。
某大型自行车品牌的中国地区总经理说:“自行车市场的量,尤其是运动自行车和休闲自行车市场在去年增幅很大,但是任然供不应求。中国的国内市场在去年达到最高点并开始回落,我们希望在未来的一到两年里市场会回归到正常水平。”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萎缩,是由于许多公司的产品质量不过关,也不能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所以被迫倒闭造成的。”
根据中国工业和信息部的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1月到5月,国内自行车产量上升了1.9%,期间总产量为2417万辆,5月份产量同比下跌0.1%,为515万辆。
深圳的自行车出口
中国的自行车产业越来越集中在国内市场,出口量比去年又大幅萎缩。根据深证自行车协会的报告显示,2013年深证出口自行车总量下降幅度超过30%,为350万辆,出口额仅为2.02亿欧元,下跌了21.8%。
深圳自行车协会秘书长王一平说深圳的情况和中国另外领个自行车制造中心——华东的长三角和北方的天津周边地区——有很大不同,深圳主要面向的是中高端自行车市场。
过去的日子不再了
深圳自行车最辉煌的时候每年制造1000万辆自行车,80%是出口到国外,创汇超过5.98亿欧元。但是王一平说过去的日子已经不再了,在2014年头五个月里,和去年相比深圳出口自行车辆数下跌2%,为172万辆,出口额下跌2.3%,为9700万欧元。
未来中国自行车市场越来越仰仗国内市场。据工业部官员表示,虽然期间会有波动,但是中国对高品质自行车的需求会持续上升。这位官员说:“人们的健康意识和环保意识越来越高,自行车会成为个人和家庭理想的运动方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