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化!高端腕表市场新趋势

分享到: 更多
2014-09-11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今年,许多腕表品牌都重推女表,又有人将2014年称为女表年。而事实上,关于“女表年”的叫法过去一两年都有,对此,帕玛强尼亚太区行政总裁单微女士也有自己的见解。
“其实我个人对“2014被称为女表年”这一点没有很大的认同感。我觉得所谓女表年是不存在的。”单微说。近十几二十年来,伴随着女性在社会组织中身份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女性走出家庭与男性一样在事业上打拼、争取成功。不同于过去男人买礼物送给女性,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有了工作能力与经济实力,可以自己选购心仪的礼物取悦自己。“随着这样的一种社会现象的推进,市场上针对女性的产品越来越多,女表自然也遵循这一趋势。所以每个品牌推出的女表也是紧紧跟随着这种现象发展而来的。”

此外,2014年,帕玛强尼有许多出人意料的动作,这当中最抓眼球的无疑是推出了一款针对年轻人市场的M tro腕表。面对越来越有购买力的年轻消费者,高端腕表都开始陆续抛出了橄榄枝,有趣的是,帕玛强尼早从几年前开始就开始了这款腕表的研究,一切只能用远见和巧合来解释。

Q:关于越来越多品牌关注女表,这是否是女性对腕表的消费力决定的?为什么?

A:我个人认同这种阐述,现在品牌越来越关注女表是因为,市场对女表的需求越来越大。这是因为女性对腕表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女性具备自己购买腕表的实力和选择权,品牌也就因此更多的关注女表从而顺应市场的趋势与要求。

Q:帕玛强尼今年为年轻群体设计了M tro腕表,为什么会想到研发这款腕表?

A:这是我们CEO Jean-Marc Jacot先生的远见,也是帕玛强尼产品线在全面化和丰富化道路上的一个必然。一方面是随着城市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人生活在快节奏的都市之中;另一方面,一个品牌的生命力需要年轻的客户和消费群体去维系。基于这些考虑,我们推出了Tonda Metro系列,它的设计非常有现代感,适用男女在各种场合佩戴。更重要的一点,它也将整个帕玛强尼的客户群向年轻化更迈进了一步。帕玛强尼一直备受行业内以及藏家的推崇和交口称赞,大家都误以为我们的表都非常昂贵,动辄几百万。Tonda Metro价格定得非常亲民(男女款腕表的入门价分别在11万和7万,这个价格相对于其他高端品牌的定价来说是比较低的),但这并不代表产品是廉价的。相反,Tonda Metro系列采用了2个全新的机心,我们在开发上投入了不少精力,在设计上也话费了很多心思,产品本身的精致性和精美性是很高的。

这种年轻化趋势在今年的巴塞尔钟表展上也有呈现,不少知名高级腕表品牌推出了年轻的、价位较低的系列,我个人认为这一趋势主要还是适应市场的需求,随市场的变动而变化。

Q:你怎么看待中国对独立制表师品牌的接受度?

A:首先需要强调的是,帕玛强尼是一个独立制表品牌,并非独立制表师品牌。独立制表师品牌更加小众,且在产能上往往受制于人。帕玛强尼既有量产的高品质表款,也有接受高端私人定制的能力。

我认为,随着中国的消费者对钟表认识的积累越来越多、认知程度越来越成熟,对独立制表品牌的接纳度或者说潜在的消费力也会越来越强。

不得不承认,在过去的中国市场(包括现如今),主导消费者的重要因素之一,还是瑞士品牌的名气和名声,而非产品内在、实质和本身的价值。但我相信,未来的市场,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成熟、对腕表知识的储备越来越丰富、以及对消费者对自身的需求愈发了解,消费者能培养出很好的审美品味和选购标准。包括,什么产品更适合自己、能凸显自己的气质与风格,提升整体的形象等等。而不是将大牌的东西生搬套、架在自己的身上,产生出一种违和感。

所以我相信,随着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成熟,对独立制表品牌的欣赏程度也会越来越高,对于包括帕玛强尼在内的独立制表品牌的发展和前途,也会越来越有帮助。毕竟,帕玛强尼来本身就是非常小众、有格调的、完全独立制表的品牌。从某种程度上说,帕玛强尼是为那些对自己很有自信、知道自己要什么、有能力鉴赏并且有勇气追求美好、有品质、有价值的商品的客户所打造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