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品牌:制表业仍然遥遥领先

分享到: 更多
2014-09-11 来源:中国钟表网

    在2014瑞士最佳品牌排名中,制表业遥遥领先,总共有17个手表品牌入选,这表明,制表业仍然是瑞士最大的奢侈品行业,独占鳌头。

 

    在这17家入选的品牌当中,有些品牌迅速增值,尤其是Hublot宇舶和Swatch斯沃琪,虽然他们在排名中有所下降(由于其他品牌如ABB, Swiss Re、Syngenta、Sandoz和Sulzer跻身前50强),但是价值却得到提升,Hublot2013年排名37位,品牌价值为3亿200万瑞郎,今年排名40位,品牌价值达到3亿4900万瑞郎;Swatch去年排名26为,品牌价值7亿5600万瑞郎,今年排名下降到第30为,品牌价值却上升到了8亿5300瑞郎。

    2014瑞士最佳品牌排名是由为知名品牌提供服务的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的。这几机构借助银行分析师对企业资产进行评估,并采用比较法制定排名。

    Rolexl劳力士和Omega欧米茄跻身十强

    除了Hublot和Swatch以外,Vacheron Constantin(江诗丹顿,年增长12%)、Longines(浪琴表,年增长11%)和Breguet(宝玑,年增长10%)的品牌增值也令人瞩目。占据第5位的Rolex(劳力士)品牌价值达72亿瑞士法郎(增长9%),而占据第9位的Omega(欧米茄)品牌价值达37亿瑞士法郎(增长11%),依旧跻身十强行列。与去年相比,Omega(欧米茄)靠前一位,Rolex(劳力士)则保持不变,鉴于趋于白热化的竞争形势和新锐知名品牌的加入,保持排名不失为成功之举。

     Interbrand总经理兼品牌专家Michel Gabriel说:“得益于瑞士品牌的显赫声誉,虽然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发展有所缓慢,但是瑞士制表业仍然遥遥领先,取得长足进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