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半年继续领先进口瑞士表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4-09-11 来源:中国钟表网

     香港贸易发展局26日透露,今年上半年经香港出口的钟表产品总额达到37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进口钟表总额达406亿港元,继续成为全球进口瑞士钟表总额最高的市场。


    根据贸发局数据,在香港上半年钟表出口的市场中,瑞士、中国大陆以及美国为前三大市场,份额分别为16.4%、15.7%和15.5%,这三大市场占香港近一半的出口额。上半年香港进口瑞士钟表总额达190亿港元,继续保持瑞士表第一大市场。

    当日,贸发局举行第33届香港钟表展记者会。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介绍,今年的香港钟表展将于9月3日至7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将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760家厂商参展。

    据介绍,今年的钟表展将展示总共145个国际品牌产品,既包括12个集艺术与顶级制表工艺于一身的国际著名品牌,如爱彼、宝珀、肖邦、格拉苏蒂、积家、伯爵等,也有来自香港本土的原创品牌。

    本届展会在传统工艺腕表产品的基础上,顺应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趋势,更新增“智能手表”专区,世界知名智能设备品牌如EZIO、Pebble、索尼、三星等,将展示多款能与苹果及安卓系统设备配合使用的新型手表。

    本届展会除了成表展示区域外还设有小批量采购专区以及钟表零配件专区。在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香港国际钟表论坛以及亚洲钟表研讨会。

    周启良对记者说,按照参展商数量来说,香港钟表展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同类展会。中国内地已经成为香港钟表出口的第二大市场,从长远来看,随着13亿消费者生活质量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变化,香港的钟表品牌在内地市场依然会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周启良说,长期以来香港钟表出口总额在全球始终保持第二位,出口量更保持第一,也是世界上一个非常重要的钟表制造中心,具备制造优势;另一方面,香港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瑞士手表市场,是打入亚太地区其它市场的重要平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