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奢侈品品牌爱马仕:重点扩充店面求突破

分享到: 更多
2014-09-12 来源:中国鞋网


[导读]
  法国著名奢侈品牌爱马仕的第六代后裔,年仅44岁的阿克塞尔·杜马斯于今年2月正式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在全球价值3000亿美元的奢侈品市场,爱马仕占据重要地位。杜马斯认为,爱马仕的成功之道首先归功于将“手工艺”发扬光大,“我们的家族经营理念就是让手工艺长存”。

  爱马仕掌门人

  过去5年,爱马仕的股票市值暴涨175%。在崇尚传统手工艺的同时,这家拥有175年历史的老店亦不断追求创新。在《福布斯》杂志评出的全球最具创新力上市公司排行榜中,爱马仕甚至超过互联网时代的宠儿网飞、网上游、星巴克等新生代,雄踞第13位。某种程度上,爱马仕受资本市场热捧有赖于近几年各路投资商对于该品牌高昂的投资兴趣,不过,更为直接的原因是该品牌所独具的神秘感。

  凭借这份神秘感及精湛的手工艺技术和铂金包等标志性产品,去年爱马仕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全年营运利润近17亿美元,销售收入达50亿美元,爱马仕因此连续6年成为奢侈品行业增长最快的公司并继续创造销售奇迹。而通过研究爱马仕股权结构,《福布斯》杂志估计爱马仕至少有5名家族成员可荣升该杂志全球亿万富豪榜,且杜马斯家族的财富合计已达250亿美元,超过大富之家洛克菲勒、梅隆及福特。

  对于拥有近两百年历史的知名品牌而言,保持神秘感并非易事,爱马仕通过无形的市场营销恰到好处地营造了该品牌独具的神秘感:优雅、高贵、品位非凡。不过,令人称奇的是,爱马仕公司内部甚至并未设有市场营销部门。对此,杜马斯解释说,爱马仕一直将营销视为公司核心业务,其营销理念可谓深入公司各个部门的骨髓。

  作为新任家族接班人,杜马斯已开始筹措未来发展规划,扩充店面则是当下最直接的行动方案。杜马斯表示,目前爱马仕在全球五大洲已拥有318家店铺,并将于今年9月在上海开设新的旗舰店,很快还将在印尼、中国台湾及伦敦设立更多新店,而明年爱马仕的扩张重点是美国,将在纽约曼哈顿及迈阿密等地扩大或新开7家店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