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文化公益节在京开幕

分享到: 更多
2014-09-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文化节开幕式暨国粹苑艺术品交易中心开业四周年庆典、老少共画中国梦原创书画作品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经济网记者现场获悉,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国粹苑艺术品交易中心等多家单位主办。由中国油画院、北京中联国兴书画院、国信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并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原创文化公益基金支持。

  本届中国原创文化公益节将由中国原创文化艺术节开幕盛典、老少共画中国梦全国公益巡展启动仪式及艺术展、世界工艺文化节倒计时仪式、中国原创大赛颁奖仪式、国粹苑四周年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全球艺术馆签约仪式、杨飞云文化艺术酒全球首发仪式、茅台白金国大师酒封坛仪式、2014中国原创文化公益基金拍卖晚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组成。

  中国经济网记者现场看到,活动出席嘉宾多达1500余人。开幕式由著名播音员赵忠祥主持,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志海、总后勤部原政委周坤仁上将、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蔡芳新、中国工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国信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国良等社会各界人士及全国各大艺术团体、高校、研究机构以及等人士出席开幕盛典。

  仪式上,中国原创组委会名誉主席、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蔡芳新表示,茅台白金酒一直关注着社会弱势群体,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是对公益慈善模式的大胆的创新,以其独特的思维创新、脚踏实地的不懈努力,在中国经济领域、文化艺术和公益事业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及中国原创文化公益基金传承的大爱精神,充分体现了茅台"大企业承担大责任,大品牌应有大担当"的家国情怀!

  茅台白金酒总经理蔡芳新代表中国原创组委会与茅台白金酒与中国油画院院长、著名油画家杨飞云签约,双方将合作开发"杨飞云系列文化艺术酒"产品。未来该款文化艺术酒的销售净利润将全部进入"中国原创文化公益基金",用于联合"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油画艺术基金"共同定向资助中国油画院开展中国少数民族油画艺术人才培养、中国油画博物馆建设、中国油画百年成果收集和展览等中国油画系列公益文化交流活动。

  在文化公益节开幕盛典上,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推出了国大师封坛纪念酒,全球限量发行100席!主持人邀请国大师们亲临舞台,用金笔在酒坛上郑重签名,揭示封坛酒预定成功!

  在艺术空前繁荣的当下,艺术创意与产品创新最佳契合的朵朵奇葩,构成一道文化艺术风景线,给中国原创文化创意产业带来勃勃生机。另外,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已吸引一大批艺术家签约合作,千万级陶瓷艺术大家钟莲生教授与茅台白金酒携手合作开发的文化艺术酒之"金屋藏娇"也迎来了首发式。

  公益性是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的基本特征,本次中国原创公益文化节再次联手中联国兴书画院举行"老少共画中国梦原创书画作品全国公益巡展"启动仪式。红十字会、中联国兴及茅台白金领导登台,共同展开寓意"开启新篇章"的卷轴并合影留念。

  另据悉,茅台白金中国原创文化公益节盛大庆典正值国粹苑艺术品交易中心开业四周年庆典,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全球艺术馆特选择入驻国粹苑A座三层,开幕式当天,在众多嘉宾见证下,双方签约并互换签约书,最后,在全体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文化公益节正式开幕。当晚,茅台白金酒中国原创文化公益节主办单位还举办了2014茅台白金酒·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原创文化公益基金拍卖晚会暨中国原创音乐盛典。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