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美的海尔,白电三巨头究竟哪家强?

分享到: 更多
2014-11-02 来源:家电网

青岛海尔(600690.SH)公布,今年1-9月份,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去年同期增长5.75%至704.8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1.83%至42.16亿元。

青岛海尔指出,2014年第3季度公司白电业务(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及厨房电器等)收入同比增长约6.2%。

这主要是受益于上半年推出的卡萨帝朗度冰箱、海尔博观智慧窗冰箱、卡萨帝云裳洗衣机、免清洗洗衣机、帝樽空调、天樽空调等明星产品带动,产品结构上升趋势良好,白电产品毛利率持续优化。

家电网(HEA.CN)查阅到,今年第三季度(7-9月份),青岛海尔实现营收234.86亿元,同比微减;营业利润25.39亿元,同比大增;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39亿元,同比大增。

港股海尔电器(1169.HK)方面,今年前九个月,该公司录得综合纯利16.6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9.5%;公司综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2%至513.91亿元。

两家公司合计,海尔系今年前九个月营收达到1218.78亿元。

根据格力电器(000651.SZ)和美的集团(000333.SZ)公布的三季报数据。

格力电器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84亿元,同比增长12.07%,净利润98亿元,同比增长29.67%;。

美的集团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91亿元,同比增长16.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9.5亿元,同比增长49.2%。

按营收额排位,分别是海尔、美的、格力;按归属净利润额排位分别是格力、美的、海尔。

家电网(HEA.CN)了解到,按照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此前表态,2014年格力电器的目标营收额为1400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完成度约70.28%。

为达成终极年度目标,格力空调方面在十一前夕也是公开掀起空调价格战,惟效果不佳。

第三季度格力仅完成营收额405亿元,按年增长16.12%;净利润41亿元,按年增长15.32%,而第三季度是国内白电行业的传统销售旺季。

美的集团方面,该公司预计,2014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亿元~110亿元之间(利润表口径),较上年度增长88%~107%。

前三季度,美的集团实现归属净利润89.52亿元,同比增长122.82%;第三季度归属净利润达23.42亿元,同比增长70.86%。

而美的集团还拥有另外一家A股上市公司小天鹅A。小天鹅A今年前三季度的总营收达77.78亿,同比增长22.4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4亿元,同比增长58.8%。

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称,美的集团经营转型的核心是企业可持续的盈利能力的构建,美的要从组织架构、人才结构、机制流程到创新文化,跟上时代的变化,做时代的企业。

海尔方面,公司正加速向互联网转型。目前,青岛海尔已达成洗衣机、冰箱、冷柜、电热、空调等产品线七类核心模块的22条智能无人生产线。

海尔智能家居战略进一步“落地”。今年3月份,青岛海尔发布U+系统,7月份召开U+开发者大会,已有43家厂商55个型号设备接入,并实现集成联动,未来将形成食品、空气、水、洗衣等智能生态图。

截止31日收市,四大白电巨头领涨家电行业板块。

青岛海尔收报16.53元,收涨5.22%;格力电器收报28.40元,收涨4.91%;美的集团收报20.90元,收涨3.77%;小天鹅A收报12.58元,收涨3.62%。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