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系加速布局新西兰 旗下雅士利投资11亿元工厂将投产

分享到: 更多
2014-11-25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在11月20日伊利股份宣布约20亿元投资新西兰发展乳品业务后,11月21日蒙牛乳业紧随其后,宣布与新西兰合作伙伴鹏欣和Miraka合作,计划在奶源和乳制品加工领域开展合作。

    此外,蒙牛旗下雅士利国际还将与新西兰科研机构合作开展共同研发工作,同时雅士利投资2.2亿元纽币(约11亿元人民币)的海外生产基地将于明年年初量产。自从去年新西兰乳业“乌龙事件”被冷落后,随着中国高层的访问,新西兰乳业再次受到中国乳企追捧。

    蒙牛方面向记者表示,蒙牛此次合作是国际化战略布局向更深层次进军的重要一步。蒙牛总裁孙伊萍表示:“蒙牛一年前就与新西兰安硕公司开展质量管理合作,现在与新西兰牧场、工厂直接合作,不仅仅是考虑到新西兰的优质奶源地,更是想通过此举吸收国外的先进技术、全产业链管理等,持续强化蒙牛在UHT牛奶领域的高端市场的优势地位。”据悉,蒙牛旗下高端品牌特仑苏已经部分在新西兰生产。

    不仅如此,蒙牛旗下雅士利国际与奥克兰大学研发机构UniServices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婴幼儿、孕妇营养方面,婴幼儿成长等领域的研究开发工作。同时,雅士利位于Waikato(新西兰北岛怀卡托) 的海外生产基地,投资2.2亿纽币,将于2015年初全面量产,预计年产婴幼儿奶粉5万吨。

    就在昨日,国内第一大乳企伊利股份也公布了新西兰投资计划,伊利将在新西兰投资新建奶粉、液奶、奶粉包装及生牛乳深加工等四个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为20亿元人民币(4亿元纽币),这是中国迄今为止在大洋洲投资规模最大的乳业项目。

    去年,新西兰突然“自曝”其乳制品存在细菌污染,后来发现检测错误,但此事件让新西兰乳制品一度遭到中国官方严格管控以及消费者的警惕。随着负面影响逐渐消除以及中新两国高层的接触,新西兰乳制品在中国的信任度开始提升,双方在乳业方面的合作热度再次升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