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动车下月卖到印度

分享到: 更多
2014-11-28 来源:中国自行车协会网

  作为第十届中国云南与印度西孟加拉邦经济合作论坛( 简称“K2K”合作论坛 )的预热,昨日,中国企业在昆明举行推介会,和来参加论坛的印度企业代表一起,共同寻找合作的机遇。

  据悉,包括中铁二十局,昆明制药集团,昆明广告产业园,昆明高新技术园区,云南省五金机电商会,电动自行车商会,太阳能产业联盟,南天电子信息产业公司以及云南福建总商会在内的中方代表参加了推介会。走出去和引进来成为推介会的一大亮点。

  仇和会见印度代表团

  昨日下午,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会见了由印度外交部前任外交秘书克里斯南·斯里尼瓦萨率领的印度代表团,中国前驻印度大使周刚、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高志远参加了会见。

  仇和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实施,为云南与西孟加拉邦两省邦之间开展务实合作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希望通过论坛的成功举办,加强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等诸多方面的往来与合作,推动双方在互联互通规划方面形成共识、达成一致。同时希望论坛以更加开阔的眼光来看待中孟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意义,在消除区域差异、促进区域合作等方面深化认识、多做研讨,深化互利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中国向西开放和印度“东向”政策对接,打造最具竞争力的生产基地、最具吸引力的消费市场、最具牵引力的增长引擎。

  克里斯南则表示,印度与中国同是亚洲最大的新兴经济体,双方互补性很强,加强合作将有利于促进互利互惠。相信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倡导下,孟中印缅合作机制和中国云南与印度西孟加拉邦合作论坛都将成为促进各方互联互通的重要组成部分。

  云南产电动车将进入印度

  中铁二十局五公司副总经理李令选称,二十局有着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海外合作经验,印度拥有巨大的市场,二十局对印度市场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够尽快进入。而昆药集团则希望能够和印度企业一起开拓包括中国在内的广大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天的推介会上,中印企业已经擦出了实质性的火花,电动自行车商会会长周云江称,在下月,他们将与印度合作伙伴签署协议,同时,将运送第一批云南产电动车产品前往印度销售。周云江对记者说,印度拥有庞大的人口,市场巨大,在前期市场调查中发现,电动车非常受印度人欢迎。“印度有很多人骑摩托车,但是价格相对昂贵,我了解的情况是,一辆摩托车的价格在8000元人民币左右,而我们电动自行车售价为3000元。” 他透露,第一批电动车包括自行车、三轮车、汽车等,将全部在云南组装完成,之后以海运的方式运往印度。而在未来,或将在印度建立组装线,云南提供零部件。并且丰富产品线,比如为印度提供电动农机。

  云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孔灿表示,自K2K论坛建立之日起,就把促进企业间交流合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中方企业有着良好的国际合作经验和过硬的业务素质,而印度则有先进的技术优势和管理理念,双方的合作,能够让两国的经济联系更加紧密。

  同日,印度东部地区手工艺展在省图书馆举行,这几天,昆明市民将能近距离欣赏到最为地道的印度手工商品。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