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22个型号的电动自行车将全面投放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5-01-08 来源:中国网

    1月4日是2015年上班的第一天,在双流的成都伊耐克新能源有限公司、成都倍特电动自行车有限公司等电动自行车企业生产车间内,早已进入满负荷的生产状态——记者昨日从成都市经信委获悉,为了满足市场需求,纳入《成都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的34户企业、共计122个型号的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前已经批量投放市场,下一步,122个型号产品将陆续全面投放市场,满足市民需求的多样性。
    现场:企业满负荷生产
    “每天生产100—150辆,一周基本上就在1000辆左右。”4日上午,在双流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空港四路的成都伊耐克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该公司副总、生产厂长董泽国指着生产线,向记者介绍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这是我们生产的符合标准、并纳入《成都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的型号为TDR08Z的产品。”记者昨日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现场看到,正在生产线上组装的这款TDR08Z产品,外观小巧玲珑,可操作性强。
    安全性能高、颜色鲜艳、小巧玲珑,适合在城区骑行——这是这批纳入目录的电动自行车的最主要特征。“这款TDR08Z空车重量是37.8公斤,时速为19.5公里,续航里程大约为60公里,完全能够满足市民在城区上下班或者办事等骑行需求。”
    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成都倍特电动自行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倍特公司副总熊俊中介绍称,公司共有12款型号产品列入合标目录,“目前,我们投放市场的已有6款产品了。”记者了解到,作为成都电动自行车市场的主力军之一,倍特公司目前已经销售超过1000辆合标的电动自行车,“生产线每天以200—300辆的速度生产,我们下一步将根据市场营销部的市场调查结果,进行产品生产的调整。”
    限速设置不可能通过人为方式解除
    “整个合标电动自行车生产,其中一个关键核心部件,就是速度控制,要求电动自行车的时速不能超过20公里。”成都市电动自行车协会秘书长张银灿接受采访时介绍,“这一关键功能,需要一个电机控制器进行控制,通过软件设置,在电动自行车时速超过20公里时,就会自动断电,而电动自行车本身是采取机械制动方式,在断电之后,电动自行车仍会按照惯性前行,不会立即停止,这样就不会存在安全隐患了。”记者了解到,这个关键零部件和以前的不一样,以前的限速装置可以通过物理断电的方式,解除限速装置,“现在限速设置是通过软件进行,限速、电控等功能全部集纳在一个盒子里,根本不可能通过人为方式解除。”
    记者了解到,根据《成都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应生产企业申请,经法定检验机构检验和专家审查,成都市质监局、经信委、公安局、环保局、工商局共同确认34家生产企业的122个型号的电动自行车产品符合《成都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管理办法》的要求,并纳入《成都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管理。
    其中,纳入目录最多的企业为成都安尔达电动自行车有限公司,共17个型号产品;其次是成都倍特,有12个型号产品;排在第三的为成都申华车业和南龙车业两家企业,分别有10个型号产品。
    张银灿表示,“根据安排,下一步这34户企业,将陆续生产122个型号的产品,并陆续全部投放市场,以满足市民对电动自行车的多样化需求。”
    进一步加大企业产品结构调整步伐
    “督促企业加快生产步伐,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全面做好企业产品的宣传。”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采取系列措施全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加快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
    对于企业在调整转型过程中遇到的资金、技术、人才等困难,市经信委表示,他们将依托中小微企业银企院校“四方”对接平台,为我市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提供融资对接、信息传播、资源共享等公共服务,以融资服务为主线,配套科技、信息、市场拓展等服务功能,促进企业顺利调整转型升级。(记者 钟文 )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