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价腕表正值进攻期

分享到: 更多
2015-01-16 来源:日经中文网

日本腕表厂商正在高价产品领域发起销售攻势。卡西欧计算机将把主力工厂的高档产品产能提高70%;精工腕表(Seiko Watch)计划2015年度将20万日元以上的高档产品的销量提高30%,并在欧洲启动设计基地。受日元贬值影响,“劳力士”等瑞士腕表企业相继在日本提价,日本市场上价格在10万~30万日元的腕表越来越少。日本腕表厂商将宣传技术实力,吸引日本国内三、四十岁的男性顾客以及访日游客的需求。

卡西欧计算机将在主力高档腕表工厂——山形卡西欧工厂增设生产线,将高档腕表成品的组装能力提高70%,增至每月1万块。计划2015年度(截至16年3月)将机芯价格在6万日元以上的产品的产能翻一倍。

卡西欧10月下旬推出了售价在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313元)左右的的新款腕表“OCEANUS”,比此前的最高端产品价格高出4万日元。发售后1个月的销量达到此前最高端款的2倍,销售势头良好。

精工计划2015年度将售价在20万日元以上的腕表的销量比上年度提高30%左右。将增加主要在20万日元左右的高档品牌“ASTRON”和“GRAND SEIKO”的产能。GRAND SEIKO方面,将投放价格在30万~50万日元之间的限量款腕表。此外还将扩充婚礼用腕表等。ASTRON方面,将增加富有设计感的商品。

为了提高设计能力,精工在伦敦开设了设计研修基地,并派遣年轻设计师等前往学习。力争开发出打动将腕表视为时尚物品的三四十岁男性消费者的商品。

西铁城腕表于2014年秋季以20万日元左右的价格发售主力腕表。15年度也将把一半以上的新款产品的价格定在10万日元以上。

日本国内的高档腕表市场规模从2013年开始持续扩大。居住在城市、年龄在30岁左右的男性拉动消费增长。一方面不少人暂缓购买维护费用较高的汽车等产品;另一方面,购买实用且能彰显个人身份的高档腕表的人不断增加。

对于日本腕表厂商来说,日元贬值构成利好。由于日元贬值,瑞士腕表从2013年开始相继涨价。欧米茄(Omega)从13年开始分阶段涨价,14年4月平均上涨了5%。劳力士也从13年秋季开始全线提高了价格。

之前消费者能够以30万日元左右的价格买到瑞士腕表,但目前瑞士腕表的主要价格带已上涨至50万日元左右。价格相对便宜的日本国产高档腕表深受因日元贬值而迅猛增长的外国游客欢迎,需求不断增长。

据日本钟表协会统计,2013年日本国内腕表厂商的国内供货量同比增长4%,而金额则增长了14%。14年预计国内供货量将同比增长8%,金额将增长20%,达到1000亿日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