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琴筝产业之都考评专家组对扬州进行考察

分享到: 更多
2015-01-19 来源:中国乐器协会

    根据江苏省扬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乐器协会提出的《关于申请授名共建“扬州·中国琴筝产业之都”的请示》,按照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和中国乐器协会《关于共建和授予中国乐器行业特色区域称号的行业规范》要求,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科技环保部主任于学军;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齐建平;国家轻工业乐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孟宇;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厂长王国振;河北乐海乐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从甲等5人组成考评专家组,于2015年1月12日至13日对江苏省扬州市琴筝产业进行了实地考评,听取了扬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的工作汇报。

 

    专家组对扬州金韵乐器御工坊有限公司、扬州市正声民族乐器厂、扬州雅韵琴筝有限公司、扬州天韵琴筝有限公司以及华夏琴筝博物馆、扬州市百家筝鸣筝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传媒)、扬州清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电子商务、乐器配件)等企业和相关公共服务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在随后的座谈中,听取了扬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顺文、扬州市古筝协会会长熊立群以及典型企业的发展情况介绍,对扬州市琴筝产业发展历史、现状、生产工艺技术、设计研发、自主创新、科技环保、产业集聚等方面进行了情况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专家组通过全面了解扬州市琴筝产业发展,充分肯定了琴筝行业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具体评审意见,并认为,扬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琴筝产业发展,骨干企业带动力强,产业文化底蕴深厚,区域影响力较大,促进了本地区琴筝产业的快速发展,并赢得了一定的行业地位,基本符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乐器协会有关文件的标准要求,一致通过考评,建议授予“扬州·中国琴筝产业之都”称号。

 

    希望扬州市今后在企业管理、自主创新、品牌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环境保护等各方面继续做出努力,切实有效地实现所制定的琴筝产业发展规划,通过集聚化、园区化、品牌化,推动本地区经济建设,促进行业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