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新气象 飞利浦欧司朗科锐新动态围观

分享到: 更多
2015-02-26 来源:中国LED网

    据彭博社报道,飞利浦(Royal Philips NV)24日发布的新闻稿显示,5月7日召开的股东年会将会讨论照明事业分割选项、当中包括股票初次公开发行(IPO)。ING Groep NV分析师Robin van den Broek认为,IPO将是飞利浦照明事业持续发展的最佳选择。飞利浦去年6月底即宣布、将在2015年上半年结束前整并旗下LED与汽车照明成为一家独立子公司。

  飞利浦分割出去的事业体过去都有不错的表现。1995年挂牌的欧洲最大半导体设备厂商ASML Holding NV目前市值超过400亿欧元。原本为飞利浦半导体部门的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在2006年卖给以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 (KKR)为首的投资集团。

  发光二极体(LED)上游晶粒制造大厂、费城半导体指数成分股科锐(CREE, Inc.)24日上涨2.83%、收39.56美元,创2014年10月1日以来收盘新高;今年迄今涨幅达22.78%、在费城成分股当中仅次于Freescale(上涨43.84%)。Cree执行长Chuck Swoboda去年4月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随着产业进入整并期,未来24个月内潜在并购标的可能会浮现。

  欧司朗(OSRAM Licht AG)24日上涨0.58%、收41.65欧元;自2013年7月8日以24欧元初次公开发行(IPO)以来、累计涨幅达74%。

  高功率LED主导厂商包括飞利浦Lumileds、欧司朗和科锐。《美国消费者报导》曾指出,与白炽灯相比,单颗LED的节能、长产品寿命可替消费者省下125美元。《美国消费者报导》给予好评的LED品牌包括 Cree、飞利浦、Sylvania、EcoSmart、Feit以及Utilitech。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