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持续走低 电暖器春节市场遭遇寒冬

分享到: 更多
2015-02-26 来源:家电网

作为线下最重要的节日促销节点,电暖器春节促销正成为关注的焦点。奥维云网(AVC)分析师彭鸿飞认为,在行业整体增速趋缓的大环境下,电暖器在春节促销期间的市场需求将得到释放,销量将达439万台,形成一定小高峰。而受2015年暖冬天气影响,原本被视为增长亮点的线上市场,其销售情况也在持续走低;再加上春节促销主要为线下市场发力,而目前线下市场却同比增长乏力,预计2015年春节三周电暖器市场销量将同比下降3.5%。

2015年元旦和春节分别在1、2月,元春促销周期被拉长,消费需求将会在春节期间持续释放。一方面电暖器市场需求受温暖天气影响,取暖需求不大,销售量持续走低,电暖器消费需求将会在春节三周的时间内继续释放;另一方面,随着春运大规模的人群回乡,加上近期南方地区大范围降温,不具备集体供暖条件的南方三四线市场将会迎来销售井喷,销量将有大幅度的拉升。

此外,春节促销期间,电热油汀、欧式快热炉会是企业主推产品类型。在过去的2014年,随着产业结构的升级,均价相对较高的欧式快热炉和电热油汀类电暖器产品,因为其更具舒适性和美观性等优势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4年电热油汀和欧式快热炉占全年电暖器市场销量规模的比例逐步提升,达到40%左右;随着消费者对产品性能的更高要求,以及行业结构的持续升级,预计2015年这一占比将提升至48%以上,成为2015年电暖器市场的发展方向之一 。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