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礼景泰蓝领衔高端礼品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5-03-05 来源:中轻网

         2014年APEC会议的三件国礼,分别是:领导人礼品《四海升平》景泰蓝赏瓶,领导人配偶礼品《繁花》手包套装、《和美》纯银丝巾果盘。其中,作为国礼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景泰蓝赏瓶《四海升平》让人叹为观止。


  “国礼”不仅展示出了中国传统工艺的精湛技艺,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景泰”在我国传统文化中是个非常祥和的字眼。中国的景泰蓝是600年的宫廷手工艺,是北京著名的传统特种工艺品,与玉雕、牙雕、雕漆、金漆镶嵌、花丝镶嵌、宫毯、京绣八大工艺门类并称燕京八绝, 2006年景泰蓝技艺被录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千百年来,景泰蓝的设计、制胎、掐丝、点蓝、烧蓝、磨光、镀金七道工序,每一道都饱含着工匠之心,赏玩景泰蓝者可在其可见的平静外表下,见其不可见的活的历史和一尘不染之心。


  如今,很多人喜爱景泰蓝,收藏景泰蓝。“以手传心,不羡浮华,不惧万难,怀着尊敬与爱,专注于当下”这是景泰蓝的生活哲学,也是“京景景泰蓝”想要传递的景泰蓝之魂。值此良辰,景泰蓝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艺术和国粹文化之代表,也将迎来新的全球审美高度。


  1月27号,包括刘永森在内的景泰蓝大师、景泰蓝行业专家及从业者们出席了位于北京平乐园的京景景泰蓝新店开业典礼。开业庆典上,代表手工艺传承者的景泰蓝大师刘永森与京景景泰蓝产品研发总监王靖研合印手模,开启了“以手传心”仪式,标志着其将以全新的京景品牌形象、“以手传心”的品牌理念继续传承景泰蓝手工艺和景泰蓝渊源的历史文化;希望将景泰蓝这份中华瑰宝的手工艺和它背后深厚的中国文化,诚恳地传承和传递给更多人。据悉,京景景泰蓝为庆祝新店开业,准备了题为“良辰美景、赏心乐事”为主题的开业月活动,备受景泰蓝爱好者们关注。


  京景的景泰蓝,创立至今已有四十多年历史,从工厂走到企业,再到今天建设了“以手传心”为理念的京景品牌,虽历经风雨,却已从景泰蓝手工艺、景泰蓝文化及经营景泰蓝上都做足了沉淀,如今不仅拥有自己的工厂、独特的工艺、签约的大师,也在北京各大商场销售,成为一家综合性文化创意企业。


  古人说:“天下良辰、美景、赏心、乐事,四者难并。”京景开业季活动以此为主题,正是希望值此良辰,邀宾客共赏将景泰蓝之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