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意压缩去年净利1.87亿 利润创历史新高

分享到: 更多
2015-03-25 来源:家电网

    华意压缩公布2014年度业绩,该公司2014年生产压缩机3795 万台,销售压缩机3793 万台,继续保持全球行业第一。公司主营制冷冰箱压缩机及商用压缩机的生产、销售。

去年,华意压缩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18 万元,同比增长16.10%,利润水平创历史新高。报告期公司出口压缩机1,473 万台,同比增长17.46%,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8.83%,公司市场、品牌、服务全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公司表示,家电行业全球增长乏力,行业并购整合仍在延续,冰箱压缩机产业欧美等厂商市场份额进一步降低,中国厂商规模、技术等方面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显现。国内市场受需求不足和压缩机产能过剩的影响,导致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以营销、技术、质量为核心的市场竞争已达到了白热化,国内压缩机企业加快转向拓展海外市场,压缩机出口量增加,出口增长好于内销增长。

2014 年,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5.34 亿元,压缩机销量与销售收入分别完成全年目标的105.36%和97.52%。

该公司表示,在竞争格局方面,由于产业上逐步丧失竞争优势,最近几年欧美等国家压缩机厂商不断收缩、重组甚至退出市场,行业的全球范围内整合仍将延续,虽然欧美压缩机厂商在基础技术、品牌等方面仍有一定优势,但中国压缩机企业在市场上已占据了主动权。

在产业布局方面,随着中国劳动力和配套成本的增加,压缩机生产制造也将形成逐步向东南亚、南美等更低劳动力成本国家转移的趋势。

在产业发展趋势方面,“高效化、小型化、变频化、智能化“将是压缩机发展的主流,新的制冷技术、工艺的探索创新也将对行业的长远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国内市场,由于消费需求不足,压缩机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行业仍面临进一步整合重组的机遇。

在产品转型升级方面,随着国家能效“领跑者”制度的发布,高效、变频、小型化压缩机有望逐步替代传统压缩机,铝线等压缩机将部分替代铜线压缩机。随着冰箱智能化、网络化、变频化推广及普及,变频压缩机市场有望迎来快速增长,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商用压缩机方面,在国家城镇化和电商购物比例大幅增加的背景下,生鲜产品的存贮、运输等冷链建设将快速发展,商用压缩机市场将有望获得较好的市场机会。

对于2015年的全年营业目标,公司指出,拟生产压缩机3800万台,销售压缩机3800万台,主营业务收入68亿元,净利润2.1亿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