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行骑单车 车行销量翻倍

分享到: 更多
2015-03-30 来源:中国自行车协会网

    东海塘的油菜花开了,括苍山的桃花开了,这是春暖花开的时节,去看花的路上有你吗?天气日渐晴好温暖,除了自驾游之外,骑行去看花也是一种选择,悠游地观看沿路风景,想停就停,还可以锻炼身体。
    这种方式的出游自然也带动了专业自行车销量的增长,近日,记者走访了全市一些自行车行发现,与冬日相比,骑行专用自行车的销量翻了数倍,买车的人年龄跨度也很大,从青少年到中老年都有。
单车热在酷夏暂缓后又会持续到入冬前
    自行车爱好者中的名人“单车小胖”是捷安特临海专卖店老板,他告诉记者,近日,来店里看车的人日渐增加,每天的成交量也有明显上升。
    “相比冬天的时候好几天没有生意,目前的销售场景算是自行车业的销售旺季了。”小胖说,预计这波热潮会持续到6月以后,到那时候天气更热的话骑行的人就少了,但是入秋后又会增加。
    “骑单车在台州兴起的时间已经很久了,真正开始兴起的大约是七八年前,从开始只是年轻人玩,到现在各个年龄层都有,最近到我店里买车的年龄最大的有七八十岁。”小胖说,到了11月入冬后买的人会少,但是过年期间,给小孩买礼物送单车的又会多起来。
中低价位的山地车最受台州人欢迎
    在美利达椒江店,每天的成交数量相比冬季也出现了明显变化。“学生大多买1500到2000元价位的,成年人会选择2000到3000元价位的比较多,一些资深的会选择1万元以上价位的,玩骑行车就是一个晋级的过程,玩得越久的人买的越贵,刚玩的会买便宜点的入门。”该店的技术师傅黄先生说。
    “在车型上,台州人买山地车比较多,公路车买得少,因为山地车对地形的适应比较好,而公路车对路面状况要求比较高,而且相对山地车来说,公路车的知名度也比较小。”黄先生说。
身体健康、修理道具、防盗意识缺一不可
    小胖建议一次性骑行30到50公里比较适宜,这样既能起到锻炼游玩的目的,又不至于透支体力,造成身体损伤。
    “骑行较远的距离之前,要保证自己身体状况足够好,车辆也要事先做保养,路上各种修理工具以及备胎也要带齐,对于这样的自行车来说,爆胎相对于其他部件损坏的发生率更大。”小胖说。
    此外,由于专业自行车价值较高,丢失风险大。在上周,椒江的陈小姐就丢失了一辆山地自行车,“我上楼办事,锁好停在楼下,几十分钟后回来就不见了。”陈小姐说。对此,小胖提醒骑行者:“骑行专用车重量不重,很容易就被人提走,即便锁了也没用,建议大家到达目的地后要把车带在身边。”小胖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