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开发定增收购华久辐条 完善自行车产业链

分享到: 更多
2015-04-22 来源:新华网

  虽然当前市场概念层出不穷,热点此起彼伏,金山开发还是决心踏踏实实地干好自行车主业。

  作为金山区国资委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已停牌三个月的金山开发今日发布重组方案,公司拟向江苏美乐投资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江苏华久辐条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5.35亿元。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增加自行车辐条业务,实现自行车产业链中对中高端配件业务的向上整合。

  金山开发此次将向华久辐条的股东美乐投资增发4903.76 万股,发行价格确定为10.91元每股,交易完成后,金山区国资委持股比例虽降至29.1%,但仍为公司控股股东,美乐投资将持股约12.18%。同时,美乐投资也与金山开发联营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49%、51%。

  资料显示,华久辐条是集自行车辐条设计、销售为一体的国内自行车行业中的重点骨干企业。2013、2014、2015年1至3月,标的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43亿、1.4亿和438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643万元、2575万元和695万元。截至2015年3月末,公司的总资产为2.24亿元,净资产10455万元。标的资产预估值5.35亿元,增值率为411.73%。

  目前,金山开发主营业务包括自行车整车的生产与销售、商业及工业地产租赁经营,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增加自行车辐条业务。金山开发2014年前三季营业收入4.83亿元,亏损318万元。公司于1月21日停牌,停牌前股价12.98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