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生堂收入下跌 中国表现最差

分享到: 更多
2015-05-04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受国际市场疲软,本土市场极度低迷影响,日本最大美容产品集团Shiseido Co. Ltd. (4911.T) 资生堂株式会社截止2015年3月31日的2014财年收入仅上涨2.1%,从上年同期的7620亿日元增至7777亿日元,固定汇率下反有2.0%的跌幅,不过仍超出集团此前预期的7750亿日元。
  中国市场仍然是Shiseido 资生堂表现最为疲软的市场,2014财年中国市场按固定汇率计算收入下跌4.8%,但由于日元疲软实际收入有2.9%的增幅,从上年同期的1115亿日元增至1148亿日元,占集团总营收的14.8%,叫上年同期有20个基点的增幅。中国市场的跌幅为各大市场之最,超过日本本土市场3.2%的跌幅,除日本及中国外其他亚太市场亦有1.4%的跌幅,与欧洲市场1.4%的跌幅相同,美洲市场是唯一出现增长的市场,增幅3.5%,受美元强势,实际增幅则高达12.1%,从上年同期的1187亿日元增至1331亿日元。
  为重新恢复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动力,Shiseido 资生堂表示将会加重在中国市场电子商务渠道方面的投入,包括数字营销,立志成为中国化妆品电子商务市场的领导品牌,除此之外该公司表示将会加强品牌定位创新、对渠道进行重新审查以及建立本地化产品开发组织,而该公司中国分布也将进行人员重组,开发具备创新能力人才。
  恢复中国市场亦是Shiseido 资生堂在财报中提出的截止2017年的3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3年计划表示希望未来3年中国市场营收年复合增长率能达到9%,截止2017年集团总营收达9000亿日元、营业利润达500亿日元-600亿日元。该集团的3年计划还包括扩张全球零售网络,特别是旅游渠道零售网络。Shiseido 资生堂同时在计划中称将持续强化Shiseido 资生堂在日本市场的份额及品牌价值。
  截止2015年3月31日的2014财年Shiseido 资生堂营业利润录得276亿日元,较上年同期496亿日元暴跌44.4%,固定汇率计跌幅更是高达47.2%;营业利润率3.6%较上年同期暴跌290个基点;净利润增幅28.8%,从上年同期261亿日元增至337亿日元,净利润上涨主要由于Carita 和Decléor 思妍丽出售给竞争对手L'Oréal S.A. (OREP.PA) 欧莱雅集团所获得的2.3亿欧元收益。
  Shiseido 资生堂在财报中表示将调整财年周期与自然年平行,并预期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2015财年收入将录得7300亿日元,经调整后同比上涨7.8%;预期营业利润280亿日元,经调整后同比上涨31.9%,预期营业利润3.8%,同比上涨70个基点;预期净利润100亿日元,经调整后同比下跌63.7%。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