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资日化企业扎堆打“环保牌”

分享到: 更多
2015-05-22 来源:广州日报

      推节能、做环保,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日化领域,本报记者观察发现,中外知名企业都在扎堆大打“环保牌”。“在人们既有观念中,日化行业带有高消耗、高污染特点,现在越来越多品牌开始追求可持续发展,但珠三角、长三角广大中小企业仍有待产品转型升级。”对此,有行业观察人士表示。

  借助加酶新技术本土落地,立白集团昨推出全球首款生物酶洗衣液。据悉,未来立白与全球化工巨头诺维信合作重点包括减少化学品使用、减少对环境影响、生物技术高效应用等;无独有偶,欧洲最大护肤品牌娇韵诗等资助的人类史上首次太阳能环球飞行计划“阳光动力2号”飞机日前也来到中国。娇韵诗亚太区公共事务总监Berenice向本报记者透露,该集团始终致力于推动环境保护,包括中国在内,目前有不同项目在开展。

  “在快消领域,销售业绩好坏被认为是决定资源投入多少的关键,而节能环保投入对消费者来说,既看不到也不一定愿意为其买单。在减少能源消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等方面,不少国际大牌走在了前列,好在本土日化开始逐渐觉醒。作为两大日化重镇,珠三角和长三角的广大中小企业仍应加快产品转型升级。”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认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