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初,欧莱雅旗下化妆品牌陆续开始调价

分享到: 更多
2015-06-15 来源:每日商报

  上月底,财政部发布消息,自6月1日起将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其中,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由5%降低到2%。

  随后,化妆品巨头欧莱雅、雅诗兰黛集团分别发表了降价声明,表示将调整化妆品在中国市场的价格。因为这两大集团几乎囊括了所有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化妆品大牌,所以调价的时间,以及将涉及的具体商品、价格降幅等,备受消费者关注。

  昨日,记者从杭州大厦化妆品专柜获悉,自本月初起,欧莱雅旗下的兰蔻、科颜氏、赫莲娜、碧欧泉等品牌已陆续开始或者即将下调部分产品的售价,其中明星产品兰蔻小黑瓶、赫莲娜绿宝瓶均在降价之列。

  “第一波调价”涉及兰蔻、科颜氏、赫莲娜、碧欧泉等品牌

  昨天,记者了解到,杭州大厦已经接到欧莱雅集团的调价通知。

  “由于各个商场的执行流程不一样,所以调价的进度也不相同,我们这边的专柜在这次欧莱雅第一波调价范围内。”杭州大厦化妆品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自6月5日起,兰蔻已下调部分商品的售价,调价商品大约占15%,其中包括最受欢迎的小黑瓶,从780元下降到了760元,而几款唇膏从280元下降到270元。

  “价格的降幅并不大,但涉及的品牌和单品数量非常广。”该负责人表示,除了兰蔻以外,科颜氏也在6月8日下调了价格,而紧接着,昨天,是赫莲娜调价,它家的明星产品绿宝瓶,50ML规格的也从1680元下调至1630元,“6月15日,碧欧泉还将进行调价。”

  据悉,除以上品牌以外,欧莱雅旗下其他品牌也将陆续跟进。而同样发表了降价声明的雅诗兰黛集团,旗下拥有雅诗兰黛、海蓝之谜、倩碧等十余个化妆品品牌,杭州大厦方面目前尚未接到它们的调价通知。

  业内人士:如此大范围降价,在大牌化妆品中尚属首次

  “虽然降价幅度不大,但涉及这么多品牌,如此大范围的降价,在大牌化妆品中应该尚属首次。”化妆品业内人士表示,而随着我国在关税方面的政策的放松,这或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在我国财政部表示将下调部分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后,一些国外高端化妆品、服饰品牌的高层均对此表示关注和期待,“如果我们的商品被纳入关税下调的范围内,必然将这部分利润让于消费者。”此前,杭州大厦B座的意大利休闲服饰品牌PAUL&SHARK(鲨鱼)的董事长和执行总裁 Andrea Dini就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

  而联系今年以来一大波奢侈品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降价潮”,也可了解到这些大牌都在致力于平衡全球各个市场的价格,因为差价悬殊,导致代购及假货的泛滥,致使品牌形象受损、利润流失,也是大牌们所不愿意看到的。据悉,欧莱雅集团也坦承,此次下调进口到中国的产品价格是为了鼓励消费者境内消费。虽然说这次价格下调的幅度并不大,但也可以说是这些国际大牌们在中国市场的态度、策略的转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